close
猴硐是個近年來有點紅的地方,住在基隆的我當然有聽過,但一直沒有去。猴硐因為一群貓而變的有名氣,也因為有了一群人幫忙照料,讓這些貓可以讓人親近,處在野貓和家貓之間。

從瑞芳火車站出發,到猴硐僅有一站,約5分鐘的火車車程;搭公車約10-15分鐘(808,在瑞芳火車站的對面可以看到站牌)。我覺得這些年來,平溪線的觀光發展得不錯,在瑞芳火車站可以看到遊客服務中心,裡面有各地的小DM、小地圖,服務人員也頗為親切。

早上10點半出發,到猴硐約11點40。一出站就看到畫著貓咪的歡迎牌。出站的天橋,一邊便是往貓村的路,一邊則是較為熱鬧的小廣場。時間差不多中午,我和K決定先去吃中飯,便往小廣場的方向去。結果小吃店裡面就有一隻小貓咪窩在桌子底下睡覺,讓我們覺得「啊,今天應該可以看到很多貓了。」用過餐後,便去了願景館和遊客服務中心。願景館內有販售簡餐,但其實是一個介紹猴硐礦坑歷史的地方,裡面很有特色的是兩面玻璃,上面寫著台灣文學中描述礦工生活的文字,讓人知道過去礦工們辛苦的生活。
貓咪歡迎牌

從願景館出來,我們先去遊客服務中心拿了猴硐和貓村的地圖。然後先沿著右邊的鐵道走。因為我在別人的遊記中,看到了很像神隱少女中的隧道群,想說試著走看看。但是這邊只有一個隧道,所以…這個景點我沒有找到(泣)。

走在鐵軌上,我走得很順。
K就走得歪歪扭扭的了 XD

折返之後,我們就前往貓村。其實貓村小小的,就是沿著山蓋的民宅群。來到這邊就是亂走,有路就轉進去看一下,還滿多貓咪在旁邊睡覺玩耍的。有些貓咪看得出來已經結紮(有剪耳),也比較親人,摸他一下都照睡照玩。
貓村的裝飾物

馬上就看到貓貓了~

乖乖的,給人摸,雖然表情很不屑

躲在屋頂上的貓,這個動作感覺像「我全梭了」XD

學一下貓咪的嘴,>ω<

然後小貓就跳上來了@@

坐在我的腿上睡了

睡著整個趴下來…

準備回家了,繞去買明信片。手繪風格比起照片更吸引我,拿著四張猶豫不決,還問了K喜歡那一張。然後決定…全買了!K聽到傻眼了一下。還好只是明信片,不是什麼名牌的同款不同色,要價上萬的包包 XDD.
就是這四張啦,決定都買了。

回程我們決定坐客運,因為要中途下車去買好吃的米詩堤黃金泡芙,但沒想到,客運是一個小時一班啊…所以邊等就邊放閃光了,就用這張要戴墨鏡的照片,當作遊記的ending吧~

更多的相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lilissey/20101130?authkey=Gv1sRgCLv-lZn04IPQkw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