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印象中,台中一直是個好地方。國高中同學有許多人在此念書(K先生也是),而且很多在台中念書的人,畢業後都動過留在台中的念頭。其次,台中物價低,天氣好,這些都讓我對於這個地方一直有著好印象。

台中是我臨時想出遊時候的首選。一來離北部不算遠,沒找到住宿的話一日往返也是ok;加上有朋友在這邊,不怕找不到人,只怕時間對不起來(攤)

這次由K先生領路,開啟不專業導遊的兩天 XD,兩天的行程相當隨性,不趕時間,完全走度假風。

兩個人到台中時是早上九點。特別提一下早餐,是基隆火車站的Yamazaki前面,賣小籠包的餐車。這家的小籠湯包是我心目中好吃早餐第一名!味道好,如果是早上六點半左右到剛好會有一籠現蒸的出籠,略厚的皮包著多汁的內餡,咬下去會噴汁的。加上珍貴感也是提高價值的因素:只有上班日的早上有,大約到七點半賣完就走了。是我以前早起回中央時的第一早餐首選(之所以稱為第一早餐,是因為我到了中央往往還會再買一份Orz) 半籠35元,我覺得相當實惠。

先到中友百貨和好心的小柏借車,是傳說中的檔車!然後開始走我們的第一目的地:彩虹眷村。不否認我也是受到炒作所以想去看的遊客之一,在看新聞時便覺得很有趣,因此將這個點納入行程當中。

從中友騎到逢甲放行李,再由逢甲騎到嶺東技術學院,彩虹眷村就在嶺東技術學院的後門。這段路程很長,而且太陽很大很曬,約四十分鐘的路程我就覺得我要曬傷了。

而另一個驚險的點在檔車。K會騎,但需要時間來摸一下,所以我經歷了人生中最多次的半路熄火! 當停紅燈之後,K往往忘記換檔,等到綠燈一催油門就熄火了,我們就只好趕快讓車發動。幸好台中人都很nice的,沒有人催我們。小柏的車煞車較鬆,好多次我都會覺得已經煞不住要撞上了! 尤其是要繞去待轉區的時候,更是讓人感到驚險!

(晚上回民宿的時候K說他有發現我很緊張…,我想這個狀況很難不緊張吧 XD)

彩虹眷村其實很小,非常小,小到五分鐘就可以走完了。但是圖像很好玩,伯伯也沒有什麼設計,就是把空白填滿,有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樣的東西很俗,但這種素人的樸實卻也是特色之一。
 牆上的畫很平面,但很具有民俗氣質
 伯伯有跟上時事,畫了團團圓圓XD
和貓咪一起「喵」一下
 K:哭哭,我的肚子T^T
 其實你還是很瘦的啦
 路的盡頭,出現了真正的貓咪
一定要照給亞培看的~

我們到的時候,還有很多學生拿著單眼來照,希望大家有來台中的時候也可以來這邊走走,真的會被喚起童心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