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3/13,我人在香港。

這是個很臨時的決定,短短兩週內辦好港簽,連絡好採訪對方,擬好問題,查好應該要吃什麼、飯店在那裡。然後又因為我一時的心浮氣躁,把這些通通捨棄,只記下九龍皇悅(我下塌飯店)的地址。
決定這次的旅行,我要亂走。

雖然說是亂走,但還是看了一些香港旅遊的書,帶了份地圖。只是和2008去日本的時候比起來,這次可以說是功課做得極少,既不劃重點也不刻意背誦的感覺,就是有個印象罷了。
一直以來,對於旅遊這件事有著憧憬,對旅遊的節目和書也稱得上是有興趣。但也對於旅遊的「心態」,有著難解的矛盾之情。
就像「食尚玩家」和《一個人的京都漫步手帖》的差別。

2008去日本的時候,比較像是「食尚玩家」,打聽好要吃什麼看什麼,查好電車班次價錢。不是說不愉快,但有一種很刻意的感覺。得知這次要去香港後,準備行程一直讓我感到焦慮不安,照表操課的行程真的是旅人的唯一選擇嗎?
基於這樣的疑問,加上此次又是自己一個人去,行程自由控制,便有了這三天,隨性的香港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