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日記文裡:「我一定是會唬爛的媽媽」這一條,似乎引起了不少人的回憶。

話說我小時候雖然不是很喜歡娃娃、芭比之類女孩子氣的東西,但多少還是玩過。

也是有聽過一些鄉野傳聞,像是:鬼月的時候紙娃娃會動,所以要用紅絲帶把它們綁起來收盒子裡不能玩。

或是有一種眼睛會眨的娃娃(如下圖,我小時候也有一隻,但長得比較可愛)

00715e0bcc9d92aec77f9e240f0e88ba.jpg

(圖片來源:網路)

都有晚上會起來走動之類的傳說。

吾友果凍便說:「她會晚上把娃娃鎖在櫃子裡」,才去睡覺。

幸好我不是果凍的媽,因為我「一定會把娃娃拿出來放在她枕頭旁邊嚇她」(還特別用粗黑強調)。

 

是說我小時候聽到這個傳聞,應該是爸媽公司裡的叔叔想嚇我說的。

當天晚上,我就滿心期待(?)地和我媽說:「我不要睡覺,要等娃娃動!!」

因為我小時候古靈精怪,所以米媽媽通常都是順著我的意,不出亂子就好。

想當然爾我沒有看到娃娃動…隔天還硬是凹了一天不上課,和我媽一起去公司上班(兼補眠)。

然後對那個叔叔說:「你騙我!!娃娃晚上不會動!!」

我已經記不得叔叔的反應是什麼,但我想應該臉上會有三條線…

(想說這個小孩真的晚上不睡覺等娃娃動…Orz)

相對於我,如果聽到的人是米妹,應該晚上就會把娃娃收起來了吧。

 

P.S 因為這個會眨眼的娃娃,讓我想到織織所畫的鬼月怪談。

織織の痴呆筆記本:[鬼故事]眨眼的洋娃娃

大家斟酌自己的膽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