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相當濃縮的日記

2/1 (二) 除夕前一天
託欣慧的福,我才可以多休一天。
早上和男朋友吃完早餐,回家整理打掃。晚上原本說要打球的,但球場沒開。
下午爸媽出門去南門市場買了年菜,今年過年不打算煮很多菜了。
幫老媽炒菜,切菜還切到指甲,還好不深,沒有剁下去。

2/2 (三) 除夕
早上起來寫紅紙袋,裝元寶。再吸了一次地。
下午裝糖果餅乾。
今年的年菜有大多是從南門市場的「億長御坊」買的,有:京都排骨、佛跳牆、雲南小炒、蔥烤鯽魚。自己煮的有:滷牛肉、什錦燴海蔘、長年菜、五色菜和蘿蔔排骨湯。
京都排骨甜甜的,很得小朋友的喜愛。佛跳牆雖然裡面沒有什麼高級的食材,但湯鮮料實在。雲南小炒有些普通。蔥烤鯽魚是我個人的偏好菜,喜歡它酸甜的口感,但億長御坊的選魚有一點大,所以沒辦法讓刺也軟化順利入口。
小朋友去上幼稚園後活潑許多,不會像以前一樣怕生怕生的。會要畫畫、要看貓咪(不過蔻蔻還是很怕她)、跑來跑去的。



2/3 (四) 初一

初一的慣例是去龍山寺拜拜,臺北大好天,讓人羡慕。錯過了總統發紅包的時間,不過人很多應該也拿不到。希望今年我家和K家人都身體健康、K找到好工作&考試順利、妹妹順利畢業。

2/4 (五) 初二

沒有回外婆家,有點不習慣 = =

2/5 (六) 初三

今天是充滿爆點的一天。同學會的事情,說好要來的不來(凌晨回覆我真是有誠意),讓我和K說明年我不辦了!!
這一點真的是我的爆點。大家喬時間的時候,意見最多的人最後不來,而且是凌晨二三點留言說不來,真的是…(怒)。
算了算了,反正我的目標一向都是小小的同學會就好。要搞大還是請別人來做吧。

同學會選在亞諾(感謝草莓老師的建議),下午荼是個不錯的選擇,一個人179元,有蛋糕有熱食,相當划算。我沒有吃熱食,但吃了三個草莓系列的蛋糕。蛋糕像是85度C的,普普通通,草莓泡芙有些回軟了,但我想不是現場出爐的應該都會這樣;草莓派表現普通,但上面有兩顆大草莓是我選擇的主因;草莓起士十分好吃,輕爽的口感,不會膩口。
同時,也恭喜右一林同學今年四月要結婚了!!!

2/6 (日) 初四

在K家陪小朋友打牌的一天。

2/7 (一) 初五

在K家陪長輩吃飯的一天。基隆港海產樓…我想我下次不會在人多的時候去吃的 T^T

過年六天假就這樣要結束了。稿子進度約一半,回家大約寫了2000字(啊,比我預期的少好多啊),「祕密花園」一集也還沒看。晚上先來衝稿子進度吧。

祝大家新年快樂,以及明天的假期症候群不要太嚴重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