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學弟說過這家店,約了好幾次都未能成行。

終於找到一天他人在台北我也剛好有事要去台北的日子(請體諒通勤族假日就只想窩在家裡的心情),約了中餐。

沒想到我卻犯了一個嚴重錯誤:就是看了部落的介紹,而沒有去官網查證它的營業時間。

多年前的黑米是12點才營業,現在假日已經調整為11點嘍。

加上它家店只有特殊的時段可以訂位,所以我們趕到現場時已經客滿,只好去信義誠品晃了好久才回來。

黑米的店面不大,大約40個坐位,真的是座無虛席。

在用餐過程中開始下大雨,看著窗外越來越大的雨和越來越多的等待人潮,讓我們想再多坐一會兒好像都很沒良心。

539013068650  

兩個人分別點了黑米(墨魚燉飯)和粉紅米(蕃茄海鮮燉飯),各加了兩樣(+110)的套餐。

我選的是湯+沙拉,學弟選麵包+沙拉。一份麵包有三塊,如果人數不多的話我覺得可以點一份share就好。

麵包吃起來很紮實,我一直覺得口感很像饅頭 XD

沙拉中規中矩,湯超好喝!!

這天的例湯是蕃茄蔬菜「濃」湯,當我聽到店員這樣說的時候有在內心冷笑一下。

因為真的可以做到「濃湯」口感的蕃茄蔬菜湯很少,大多都是清清的幾個紅蘿蔔、洋蔥、芹菜邊角料。

不過黑米的湯底是用牛肉高湯(這是我吃出來的,也許不是牛肉),味道很醇厚,蔬菜料也是滿滿的,是一道會讓人很飽嘴的湯。

 

由於兩個人都點燉飯,等得實在是有…點…久…。

看著別桌的義大利麵、pizza、薯條一直上,真的有一點小小的心浮氣躁。

隔壁桌和我們一起進來,也是點黑米和粉紅米,所以我們兩桌就很可憐眼巴巴地望穿秋水。

等到黑米上桌的時候,當然是先吃一口啊,連店員都忘了給我們小盤子了。

第一口吃下去,只覺得海味好濃好鮮啊~但吃不太出來是什麼食材的味道。

上面的透抽是用炭烤的,焦香和微鹹讓人很想喝酒,口感很嫩,不會太老。(據學弟說他們之前來吃有喝,然後回家就找酒商買啤酒了)

粉紅米就是比較常見的海鮮料,蕃茄醬微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透抽很甜的反差)。料都藏在底下,很符合倉鼠人喜歡邊吃邊藏東西的習慣。

(倉鼠人的判定:如果你吃粿仔湯或鹹粥,會把一片嘴邊肉或小菜藏進湯底,就符合了。)

奇妙的是,吃了粉紅米之後,再回去吃黑米,就明顯吃出來是墨魚味了,真妙!!

 

因為真的等了很久(套餐和主餐之間的間隔應該有20分鐘),看著別桌的菜一直上,也得出一個下次再來的點菜心得:

黑米必點。

點一個pizza或義大利麵。(這兩樣似乎是出餐較快的,黑米會提供小盤子share,所以大家可點不一樣的分著吃。)

點一份脆著(因為每桌幾乎都有點,成為下次的必點。)

飲料可以選擇+20元的檸檬比特,我覺得比一般紅茶有特色,又不至於加價很多。

好吃的黑米,期待下次再去嘍。

 

地點、電話及營業時間請洽:黑米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