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兩週內看完這三部,讓我有種心思揪結的感覺。

一剛開始是在卡諾提論壇上看到《帝凰》的開頭,覺得寫得不錯,又有趣。

開始看了之後,追起了這位作者其他的作品,因為是同一個作者,也可能剛好是我挑的這三部,在屬性上皆有同有異。

同的地方是,三作都是以女性為主角,這些女子們武藝高強、見識不凡,頗工心計,善謀略。身邊總是有不同類型的男角以供選擇 XD

但即使看似樣板的女角描寫,在細微處還是不同的;三作的故事內容亦有有區別,算是少數我覺得文風一致但不樣板的作家。

 

《帝凰》是我最先看的一部,女主秦長歌為仙人下凡歷練,前世為死於非命的開國皇后睿懿,又重生回來報仇尋子。

她出身千機門,此門下門人必為帝師,不可覬覦帝位。

秦長歌性子狠辣,見識不凡(仙人嘛),即使重生後武功不若當年,但憑著小巧機關及她靈活心思,在故事中仍是打敗天下無敵手。

故事線主要在於機關連環的解謎,當年殺她的兇手是誰?是一人、或是共謀?都是故事線中最引人入勝之處。

男性角色雖然眾多,但感情線的複雜程度是三本中最低,唯一的複雜僅在她疑心是否皇帝是當年謀害她的人。這個關卡一過,感情線就滿底定的。

缺點則是用語,因為在設定上,泰長歌以睿懿皇后的身份死去後,轉生至現代社會,又再次重生。所以用語上新舊交錯,加上一些會讓人錯亂的外號暱稱,算是在閱讀上造成較大的困擾。

 

《扶搖皇后》則是穿越文。女主孟扶搖原為考古專家,入古墓後穿越。同樣是個心思靈巧、手段狠辣的女性。

就武功來說應該是三部中最好的,故事線的設定有些像RPG遊戲,一個國家的問題解決之後就前往下個國家,然後最後打大魔王這樣XD

感情線很精彩,各個男主角各有千秋,有腹黑柔情似水型、粗獷實則細心型、傲驕男兒型,但女主角的選擇一直還滿明確的。

有大量宮鬥戲份,因為我本人很喜歡看他們高來高去的說話方式,所以看得滿有趣的。以及情深義重的催淚劇情,看得我揪結異常啊…

但有的讀者覺得女主角的個性有點扭曲,這部也是很殺(殺很多人 = =)的故事線,而且多半是女主角親力親為啊。

這部是在伊莉的討論區看的,伊莉的悱版較緊,看久了沒有卡諾提舒服。

 

《燕傾天下》聽說是作者的第一部小說,但我覺得在用字上反而是《帝凰》給我一種刻意和生澀的感覺。

是一部以明史為底,描述靖難的故事。女主朱懷素為燕王四女,亦為私生,擁有應該算高強的武功和巧智。

但卻是三部中最被感情困擾的人,所以她的厲害之處在書裡其實看不太出來…(汗)

就感情來說是最為曲折複雜,雖然男性角色只有2人,但三角關係之間扭來扭去的心思,又愛又恨,實為最難解。

如同故事中她所說:一個女人的恨,比她的愛來得更複雜。雖然我也是一度希望她和魔王在一起的(淚)

感情線上揪結指數第一,最後的半開放式結局頗有深意。

字數我覺得剛剛好,《扶搖皇后》真的看得很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