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了酪梨壽司的便當文,認識了蛇腹切之後,一直想嘗試看看。


看影片覺得: 啊~好像也不怎麼難嘛 XD

剛好家裡有小黃瓜,就來切看看。  

小黃瓜洗好,先切掉頭尾,然後就開始切切切。我個人覺得的重點是刀子的角度不能動,然後小心地下刀。

第一面的時候有點卡卡的,翻面之後就比較順手。

切好的小黃瓜,灑點鹽讓它出水,來準備醃料。

味醂2大匙,米醋3大匙,鹽少許,糖少許,一點水,因為我邊試邊調味,整體偏酸,帶一點鹹甜。因為K喜歡蒜頭,所以拍了一瓣丟進去。

然後把黃瓜丟進去,冰起來,明天就可以拿給他嘍~~

DSC07783.JPG

(用這個當禮物慶祝好啦,科科)

更新:

因為小黃瓜涼拌想起一件往事:

大三的時候,因為恬恬有一天很想吃涼拌菜,就從家裡做了帶去,也是做涼拌小黃瓜,不過有加洋菜。

那時候還沒認識這麼花稍的刀法,就只是切段拍一下,丟蒜頭、醋、糖、醬油、麻油,這其實才是我們家常吃的口味。

結果恬恬告訴我,她家的涼拌菜是不加醬油的!

著實讓我有嚇一跳!!不過後來她還是有吃完啦 XD

問了一下朋友,似乎依據各家口味而定,對我來說,加醬油的比較有家鄉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