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嬌軟的嗓音,甜膩地讓人喉頭發癢,女生蹦跳地摟住正在刷牙的男朋友後腰,卻被不耐地掙開。

「沒看到我在刷牙啊?」男朋友口齒不清,但語氣中的不悅卻很明顯。

女生的笑臉僵硬了一下,打起精神問他:「今天天氣這麼好,要不要出去走走?」

「我今天和別人有約了,妳幹麼不早講!」男朋友刷好牙洗好臉,冷冷地回了一句。

女生的臉垮了下來,嘟噥著你也沒說你有事啊。坐在床上,打開電視,眼睛卻跟著男朋友忙著搭配衣服的身影轉。

 

曾幾何時,自己已經不想去問他是要和誰出去、去那邊、什麼時候回來了。可能是無數次的被嫌煩、被說管太多,讓她不想問了。

也記不清,從什麼時候開始,坐在機車後座的自己伸手環抱住前方男人的腰時,會被他說「好熱」而撥開。以往在人多地方總是緊握她的大手,現在則是連人都不見蹤影。

她曲起膝蓋,雙手環抱住自己。擁抱呢?眼前的男人有多久沒有主動來抱自己、親吻自己?

眼淚突然掉了下來,自己嚇了一跳。但她擦得不夠快,正巧被回頭找電話的男人看到了。

 

一臉嫌惡。

 

女孩僵硬地不知該如何是好,笑不出來。兩個人僵持了幾秒鐘,男人拿了手機,走到廁所去講了。

上次那通意義不明的簡訊:「下次再一起出來吧,和你出來玩真開心。」男朋友不是一直在加班嗎?但她沒問,只是默默地刪了那封簡訊。

她想起兩個人在曖昧中的時候,每次出遊結束,他總是送自己到家門口,再騎車回家。而她總是上樓後,馬上傳一封簡訊給他,要他騎車小心,今天很開心之類的。

他也在看到的時候,打給她,告訴她自己已經到家了。明明白天才相處過,但兩個人總是可以又講上十幾二十分鐘的電話。

 

男朋友從廁所出來,頭髮抓好了,笑容滿面。

她突然覺得眼前的人好陌生。以前總覺得很帥、很貼心的人,露出了她一點也不熟悉的笑容。可能是眼神吧,他的眼睛裡似乎沒有她了,而是穿過自己,看向後方。

拿了鑰匙,他一句話也沒說地出門了。

 

不看不聽不問,她把自己包在繭裡,甚至也不敢和朋友訴苦。

手機響了,男朋友忘了帶錢包,說放在桌邊的抽屜,要她拿下樓。她找了又找,沒看到錢包。

他在樓下等得不耐煩了,衝上樓來,拉開抽屜抓了她剛剛沒注意的紅棕色皮夾。但明明,上次她送的是個黑色的短夾。

如同一陣風般,他走了,也帶走了房間裡的空氣。她忍不住大哭了起來,哭到抽咽喘不過氣。

 

原來對方不愛了,就是宛如不能呼吸般的沉重與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