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參考:這裡

好像…從去年就說了要來做起士蛋糕,但是一直沒有實行。一方面是沒有活動底盤的烤模,就一直懶了下來。後來得知大創有賣39元的活動底盤烤模,這麼誘人的價錢,當然是火速買了一個(下次我要買方的,做磅蛋糕)。上面寫「四號」,但我用的是六吋的材料份量,也還裝得下。

上網google了食譜,選擇加入豆腐,主因是K家人最近健康檢查,血糖高出太多,還是希望大家在享用美食之餘兼顧健康,也有幸找到了這個食譜,略加修改之後使用。減少了一點糖和奶油的份量,豆腐用量提高到100克。

選擇有機豆腐是對的,雖然比一般盒裝豆腐貴了5元,容量也有少一點,不過單吃的時候可以吃到豆香。稱重前先用紙巾擦掉多餘水分避免蛋糕看起來太水。用的是快樂牛的cream cheese,我覺得味道有點怪,不夠香,下次還是改用材料行賣的好了。K和K哥很捧場地說好吃,謝謝他們!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