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抓到自己的純露使用週期,200ml*3可以用三個月。

夏天的清涼感結束後(歐薄荷我們明年再見),重新尋覓新的口味。

除了大馬士革玫瑰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瓶,其他兩瓶都是新人,而且是我從未接觸過的新人。

 

我很喜歡芳療家的服務之一,就是有很多參考書籍。

沉香醇百里香是在店面翻看純露手冊時決定的,記得書中寫到是「氣味最為甜美的百里香」。

一方面是由於我從香港帶回來的氣管發炎還沒有好,沉香醇百里香對於去痰、抗菌有一定功效。

外用對於粉刺有調理的效果,有抗感染之效。

試喝了一下,確實很香甜,草藥的餘味大概過了10幾分鐘才有一點點感覺。

 

馬鞭草酮迷迭香則是店員推薦的,同樣是針對粉刺登的建議。

額頭上的小粉刺真的是越看越討厭,怒。

這瓶具有收斂的效果,也許在較冷的天氣需要局部使用,或是搭配大量的大馬士革玫瑰。

這是一瓶具有「養肝」效果的純露,肝好皮膚就好,很中醫的理論,可以接受。

但讓我意外的是這瓶對於感冒及氣管發炎也同樣有助益,看來全世界(含神祕力量)都知道這次我的感冒有多嚴重了。

早上只有外用,收斂感確實滿強烈的。

內服的效果只好等晚上回家來試試,一直咳一直咳快瘋了。

 

之前買的溫感卸妝膠用完了,決定正式走上椰子油卸妝之路。

這個方法其實也關注許久了,一直在「好神奇」和「可能嗎?」之間擺盪。

當然也是由於卸妝的存貨一直都還有,總是要用完才能買新的(嗎?)

椰子油卸妝的心得在網路上可以找到滿多的,正面多於反面。

一瓶500ml的椰子油500多元,感覺可以用到地老天荒。

就「植物油卸妝」的原理而言,當然不局限用椰子油,橄欖油啊什麼的都可以。

但昨天使用來說,椰子油確實是輕爽的,觸感上不黏膩,相對而言「油」的感覺就少了。

目前仍無法看出什麼成效,等用完那瓶地老天荒大的500ml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