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02  

(圖片來源:博客來)

 

卡提諾惠我良多!!

這部在卡提諾上是叫做《女帝生涯》,繁體書的畫風感覺太可愛了。

故事主線(其實沒有什麼副線)是女主角葉明淨(岳晶晶)穿越重生後,當上女帝的奮鬥史。

在為數眾多的穿越故事中,讓人感覺是較為合理的設定。

 

這部書最讓人驚喜的,莫過於一個「理」字。

在設定上,以及女主角在做什麼的敘述,都不會過於跳Tone。

當中最讓人佩服,也最為詭辯的就是女主角當上太女,在書院講學時所提出的「太女不應有夫」論點。

(這段我覺得很精彩,所以不多作劇透了。)

當然女主角也是有得到一些神祕力量的幫助,甚至我覺得可能影響了她的個性。

畢竟故事前段對於岳晶晶(女主角的前生)的描述實在太過乖乖牌,讓人看不出來她真正的個性。

穿越後卻轉變成深思熟慮又腹黑的葉明淨,難免會讓人感到有些突兀。

 

關於愛情戲,可能是這部書中最不浪漫的地方。

為了權謀,女主角無法從一而終。兩個兒子的生父不是同一人(或者說不確定是否為同一人),是打擊女性讀者的一點。

但這也是極為現實的一面,女主角在故事中亦不斷提醒自己:我享有的資源夠多了,犧牲愛情不算什麼。

而她和男一陸詔的過程,更是反應出男女對愛情不同的觀感。

對陸詔來說,當他什麼都有,自然覺得愛情重要了。但對女生來說,無論今日困頓與否,都是希望那個人可以陪在身邊。

對女主角來說,她太過清醒,才能說出:只有當我不愛你時,才能告訴你我曾經愛過你。

 

篇幅相當平易近人,劇情我覺得也有不俗之處。如果對於穿越文一直有恐懼的讀者們,或許可以由這部入門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