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不是也有過這種感受,明明人在現場,卻覺得自己與群眾格格不入?看著狂笑著的開心人們,卻有種自己為何在這兒的疑問?

 

人是群體的動物,我們需要社交,但有時候社交也令人反感。

具現化來說,就像身處一個活動現場,在舞臺正前方的人總是狂喜地聽從著臺上主持人的指令,笑著笑著做出些瘋狂的舉動。

在中段的人,有時候會很投入,有時候又突然驚覺「這好白痴」。

站在後方牆邊的,則是冷笑地看著前方的人,暗罵著他們的白痴;想起自己也是來這裡浪費時間的,又摸摸鼻子。

 

這是我的舞臺距離理論,用來解釋我突如其來的冷靜飛白。

在和朋友聚會的時候,不經意地就會被工作、家人喚起的飛白感,覺得自己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打屁聊天上。

那個時候,我處於舞臺中段,有時候很投入,有時候又覺得空虛。

 

現在,更多時間我站在後方。不想參與,卻又被拉著浪費時間。

我想再過幾年,我就連場地都不會踏入了。

 

p.s 僅此以文,記錄今年不想辦同學會的心情。對不起,我現在還沒在會場裡,我沒這個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