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的皮膚都算是不差的。當然偶爾會長些小痘,但大致上說沒有什麼問題。

是中性偏乾、夏天易出汗的膚質。

唯一不滿意的地方應該是黑眼圈較為嚴重吧,但這個靠保養好像成效不大。

這兩、三年來,可能是因為自己懶惰了,所以在保養的程序上偏向簡單,不像大學時代塗抹四、五道手續。

但相對地,工序少選用的產品就很重要。

在保養上我看重的是保濕,我覺得保濕作好,肌膚自然會透亮,就容易給人「白」的印象。

DSC08618.JPG  

這四樣就是我日常用的東西,以前還會噴一下水美媒,現在幾乎都省了。

(而且冬天,噴上去的一瞬間好冷啊!)

洗完澡之後,第一道上的是酸類。

現在用的是杜鵑花酸-思麗安(250元),除了粉刺,還看上它有淡痘疤的效果。

右臉頰上有一些之前生理痘留下的褐紅疤,使用了兩個多月後我覺得是有淡一些。

酸類是有刺激性的,還是要看醫生之後再使用。

我用過第一代A酸(愛膚露)、杏仁酸(Dr. Hsieh 10%)和杜鵑花酸,就除粉刺來說,A酸和杜鵑花酸都不錯。

杏仁酸對我的粉刺比較無感,但讓臉色均勻明亮的效果很好。

第一下之後,再來上後續保養。

心情很好的時候,可能會上化妝水。

DSC08621.JPG  

現役的兩瓶化妝水。右邊是水美媒,左邊是H2O海洋礦晶調理水。

水美媒持續使用應該也有一年的時間,效果其實滿無感的。

但我想不是它的問題,是我對化妝水持著可有可無的心態,所以沒有很認真去體會。

不過它用作定妝的效果不錯。

H2O海洋礦晶調理水則是今年週年慶帶回來的新品,才用過一、兩次。

目前一樣無感,但使用上不會黏黏的,這點我很喜歡。

有些標榜高機能化妝水會比較偏黏,單純是不喜歡那種觸感。

 

然後是眼霜

現在用的是Olay的基本款保濕眼膠。

清爽透明,保濕效果好。之前很冷臉頰脫皮時,我甚至拿來當整臉保濕用。

一罐也不貴,印象中應該300有找。

就保濕這點而言,我覺得比之前用過的倩碧全能眼霜好,讓我的眼下細紋變得不明顯。

不過針對黑眼圈就一點用處也沒有了…

乳液鎖水

相信圖中大家最不知道的應該就是這一隻:史帝富潔美淨層脂質調理霜。

它是個醫美的牌子,大家比較熟的系列可能是愛可妮、愛思索、汎娜5號等抗痘系列。

而潔美淨則是比較偏向保濕的訴求。

通路上也較不好買,在一般的藥妝店是找不到的,要到藥局詢問才有。

75mL的不小容量,在網拍上可以找到3-400的實惠價格,而且保濕效果也是一流的。

邱品齊醫生的部落格中,對這隻的成份有較詳細的說明。

擠出來感覺是偏厚重的霜狀,但實際上擦上去後吸收很快。

而且神奇的是:擦很多一樣很好吸收!!

我的用法就是夏天擦少一點,或是先噴水美媒讓臉濕潤後,就可以擦很薄。

冬天就擦厚一點,即使是十一月去日本很乾冷的時候,也沒有脫皮或讓皮膚不舒服。

就c/p值而言大推!!

白天的話防曬很重要

夏天時用的防曬是Neova全日清爽防曬乳SPF30,是看PTT保養版的精華區而決定買的。

沒有在照片中的原因是因為用完了還沒補貨(它不是冬天的主力)。

在Y拍上一樣可以找到很實惠的價格,我記得我買的時候是30mL250元。

它是全物理的防曬,有一點點味道,質地是較硬的乳狀,但很好推。

冬天用的是照片中的施巴防曬保濕乳液SPF30。

保濕效果真的不錯,現在早上都用清水洗完臉,就直接擦,肌膚的感覺滿舒適的。

缺點是它很香,而且還混合一點像優酪乳的酸味…

 

年紀比較大一點之後,會覺得維持肌膚穩定很重要。

覺得不夠白嘛,真的把錢省下來打雷射,可能成效還好一些。

最後來張素顏側臉照…放小一點好了 

DSC086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