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試的那一天,並不是一早就順利的。

下雨的基隆,天遲至六點半,我上了火車才隱隱地亮。
衣著同樣是面試藝研所時所穿的,也是一種有始有終吧。
右肩包包,左手電腦,右手點心,實在驣不出手來為自己撐傘,只好小心閃躲進路旁的雨棚等公車。上了一台頗為破舊的公車(os:裝報站系統還不如買新車!!),司機不知道是沒睡醒或是雨天視線太差,頻頻急煞。我只能在公車上宛如舞蹈般左右跺步,不讓自己摔了招霉運。
到了車站,唯一開心的是終於買到了半籠沒破的小籠湯包。喜孜孜地在車上吃起了早餐,邊祈禱今天可以一路坐到中壢不被趕走。

一如往常,九點到研究室。值早班的人變多了,小玉和姚格格已經到了。
九點半,開始換隱形眼鏡以及化妝。化妝是一種很好的放鬆方法,絕對不是為了上鏡頭好看。
十點,和小玉一起上樓拿鑰匙,開206的門。開電腦存檔案,電腦不太情願地被我叫醒,轉存個圖都要20分鐘。
坐在電腦前面,有點放空。

研一的時候,對於自己進來文學院上課還有一點點陌生及害羞。畢竟待了四年的科二館,雖然同樣明亮,但沒有這麼多正妹以及咖啡香。(遺憾的是文院中庭的下午茶已歇業二年)
雖然同在中央大學,如同現在問又文志希館是那一棟她不見得知道一樣,文二館對我而言也只是學校裡的一棟建物,和我的生活沒有有機的關連。
但是現在我想,206給我的回憶,應該比丁家的LAB來得多很多。

十點二十,又文來了。果然沒搭上車 XD
十點二十多,XX老師出現門口。第一句話是:點心不可以現在擺出來,這是賄賂。當下除了請小玉先幫我收到旁邊去之外,其實有一句話已經出來了半句又嚥下。
(這句話很恐怖,有興趣的人再問我 XDD)
林老師先來。如同以往在研討會所見,笑臉迎人。
然後是巫老師,穿著我說過很貴氣的毛毛領外套。
周老師,輕快如風般。一進來便是和林老師推誰當主席,推了約30秒吧。

然後開始,燈暗。

報告時候緊不緊張,其實還好。就照稿念,是有多緊張。連會過幾分都大約知道了,聽到鈴響也只是心底「喔」了一下。
問答的時候,彷彿回到課堂報告。周老師一如往常霹靂啪啦地先講,林老師雖然笑笑的但是很有組織力也很犀利,直指我論文沒有處理好的地方。
巫老師坐在離我最遠的地方,適時地幫我緩一下,很認真地記錄老師們所提的意見。

場景好像回到六月時的評鑑,吳老師和周老師不停在巫老師上空拋接虛擬的球;只是這次我稍微有碰到周老師和林老師的球了。
其實在台前,不覺得時間久。一個小時很快就過了。
周老師一直說我lucky,因為她要去開會不能電我。(老師您人這麼好那會電我 XD)
宣布的時候,比起開心,更多更多的是吁一口氣。彷彿自己死撐著三年半,終於結束。老師們的一句話,宣告了我的學生生涯暫時畫下句點,宣告了我行走在中央終於不是個外表看不出來的老學生(讓我自滿一下娃娃顏 XD)。

所以,就有了畢業資格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