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忙,都沒什麼時間寫blog了。

工作很忙,因為臨時提早出書一週,上個星期都在趕稿。
這次的稿其實寫得不順,可能是因為時間壓力之故,很多資料沒有消化完全,就拼拼湊湊地急就章。一校的時候,改了非常多的用字錯字,確實是我的疏忽,但看到被改得花花的稿子,心情還是有一點低落。內容上也出現了不應該有的錯誤,這點是最讓我對自己生氣的地方。雖然可以慶幸地想,還好是在出書前發現,不是被讀者提出指正。就好像論文被指導教授指出了錯誤,樂觀地想當然是「還好不是口考時被口委指出」,但我還是不想出這種錯,所以對自己,有點生氣。
欠稿等瑣事就不要提了,每期都出現的事情這期也不會少的…(嘆)

私事上,也有一些要準備的東西。過年打掃是不用說的,辦個同學會也讓我乏力。
各位同學今年我們就流團了好嗎?我不想、不想辦一個人人都可以來、大家都要開心的同學會,我只想找幾個好同學聚聚,吃個飯聊個天,從來我就不是個想做什麼大事的人,只想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我必須說這樣改時間改來改去,我真的乏力了,如果我還有力氣約就再說吧,目前我選擇裝死。

房間原本想大肆改裝,看來是要等等了。說「大肆」其實也只是想重漆油漆(我的巴洛克暗紅牆面T^T),整理書籍,調整位置。研究所的書我捨不得丟,但似乎又留不住它們。拋開了它們,在我心中等於我回不去學術這條路了,這或許才是我掙扎的地方吧。一方面眷戀著現在工作的報酬,一方面又心嚮學生無拘束的生活,果然人都是貪心地做夢,回歸現實面才知道有一好嘸兩好。

還有一件私事是準備中,不想說的。佔去了我一些時間,但不算多,也算是開心的。等結束了再告訴大家。

2011才過半個月,其實我老了不只一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