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遊記還沒寫完…為什麼這麼會拖呢?)

這是在香港幾天寫下的東西。很隨意,但我想很真實 :)




「下了巴士,便覺得自己是個無法在香港生活的人。
這麼狹小的天空,讓人抬不起頭;抬起了,也不知道可以看向何處。」


「在九龍半島,最喜歡的是鐘樓和天星碼頭。
在這邊吃了簡單的麵包當中餐,配7-11的白茶。
我果然是個都市人,在異地,看到便利商店就覺得很開心(或者說是很安心)。
因為它代表著餓不死和有地方問路。」


「老實說,我喝不慣絲襪奶茶的味道,太重太澀。
加了糖蓋過如藥般的苦口後,又膩得令人生厭。」


「星光大道遊客太多,不然我滿喜歡這裡。
拼湊起來,似乎與香港本島相望的這段海岸線十分吸引我。
大約是我覺得這裡看出去的景色太微妙吧。
滿滿的高樓大廈,像是圍欄,一幢一幢擋住外人的視線。」


「尖沙咀是我下塌的地方,但我對此地只有對Uniqlo的印象。」


「九龍皇悅讓人有些失望啊,我不會承認是因為網路要另外收錢的緣故。
房間很小,樓層很高,但沒什麼風景可言。
從窗看出去就是比自己矮的樓房和比自己高的樓房。
That’s all.」


「蘭桂坊的名字像是一幢樓房。
吳淡如的《六人晚宴》,約會相親變相援交都在這裡,像是不同房間裡裝載了不同的時空。
來得太早,人們都還沒開始醉生夢死啊。」


「喜歡天星小艇。
搖阿搖,像是一個放鬆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