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9

休假也被叮

因為星期五休假的事情被叮,心情很不好。

講得一副我就是自私想休假的人,不管其他同事還在忙什麼,真的是夠了。

星期五要走之前,才幫業務cover完電話,問她需不需要幫忙。她說不用。

然後星期一回來就變成我們丟她一個小可憐在忙,通通跑去休假了。

雖然她沒有告狀,但不幸地主管認為就是這個樣子。

忙是應該的,閒是不對的。那可以以後付我加班費嗎? 

 

沒有颱風假

好吧,台北天氣時好時壞,確實是還不到放假標準。

但內心卻是想放假的啊 T^T

上班族沒有暑假之後更想放假(攤)

 

8/28

生理期

生理期來了,不是很舒服。

這次痛的時間已經有變短了,喝完黑糖之後幾乎無感,看來喝一個月的中藥還是有點用的。

 

8/27

藝博會跑來跑去的一天

8/26

Moleskine

差一點點點就買下去了,實際看到真的很吸引人。

http://www.moleskineasia.com/Online-Shop-hk/18-Months-hk/2012-Hard-Weekly-18M-Large

就是這本,回家看HK官網已經沒貨,所以我還是上了誠品訂購 Orz

不過有打9折啦,也算是小小的省到一點。 

雜誌改版

整體來說,沒我的事。

該做的還是那樣 (攤)。

 

等一下開會討論改版的事情。

星期三大家從印刷廠離開的時候,就像是交代後事一樣。畢竟誰也不知道改版後會變成怎樣? 或許有人會走也說不定。

總之,是個戰戰兢兢的晨會啊。

8/25

休假

在家gorogoro。

等一下要寫書法了,現在頭有點緊緊的,先休息一下。

 

8/24

印刷廠中,但還是請快手小姐搶了一個香蕉夾(220) XD

 

8/23

早餐

小地瓜+大燕麥。好健康!!

 

8/22

出差改時

原來9月要去澳門,改為10月初和新同事去了。

有一種不開心的感覺。

我不擅長和不喜歡的人共處太久的時間,加上她又是我心中「愛哭愛跟路」的類型

去澳門她說她也想去…

冏翻了

 

心頭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i8YXyj0w4&feature=youtu.be

心頭好讓我心花朵朵開~

雖然這兩個感覺很好,但是應該真的是「舞台限定」了。

當初也是因為我結才開始喜歡少女時代和CNBlue,看到他們下車的時候滿難過的。

感覺就像是不想分開的情侶因為外力因素而被迫分手啊 T^T

這對走純愛路線的夫妻,意外地有很多人支持。可能大家都想起曾經有過的純愛吧。

不少SONE都覺得,拍完我結之後徐玄就從女孩變女人了~

聲音表情變得更多變化,在「Bad Girl」裡也可以耍狠了 XDDD

我想人生就是不斷經過不同的事情,讓自己成長吧!

小玄fighting!

 

一早

一早就來辦公室爆氣,會不會讓自己今天一天心情都不好?

但我發現新同事(其實也不新了,但我一直覺得她沒融入我們,或是我們不接受她!?)還有近15篇稿沒看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今天註定會加班到10點。

動作慢自己就要會抓時間做事,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嗎?

看稿慢而細心,我覺得ok。但是明明就是這樣的人,卻還要把事情拖到最後一天,要發稿給印刷廠的時候來做…就真的是白目了。

 

8/19

首映

人生第一部的首映片居然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難怪人超多! 人一多觀賞品質就不好,至少我左邊坐一個一直講手機的,右邊坐一個一直拿手機出來看的 = =

決定下部片想去看「翻滾吧!阿信」!!

 

落馬…

結果高美館的工作沒有上 T^T

不過認真看了一下進入複選的人,以西洋近當代的研究為主

可能他們這次找的就是做西方美術研究的人吧

一點點失落~

原本想趁機和男朋友私奔去高雄甜甜蜜蜜的 T^T (好啦我說笑的)

就再找下個工作吧,真的沒辦法,就加減做嘍

 

危機解除

昨天下班前,從大阪市立美術館收到的圖片,有兩張有問題。

用windows內建的軟體可以開,但photoshop CS開不了,picasa也不行。

打不開的話,修色就無法做了。看著螢幕上看似正常的圖片縮圖,檔案大小也ok,不知道為何會有這個問題。

剛好大家都要下班了,決定今天早上再來試。

上網找了幾個方式,有人說是因為photoshop對於圖檔格式的要求緣故,所以打不開。

也用dos校正了,還是不行。

有人說重存在開,但Office Picture Manager卻無法選擇另存新檔的格式(很怪,這裡被鎖了)

幸好! 小畫家還可以作業,用小畫家重存了之後就可以開了,危機解除! 

 

 

8/18

跑步:4+2圈

睡前伸展 10mons

昨天加完班後,今天只剩一篇稿子了。希望今天不用加班~

 

8/17

早餐 T^T

在7-11買的御飯糰,明明包裝就是寫「香草烤雞」,為什麼吃一口裡面包的是鮭魚呢??

還我香草烤雞來~~T^T

DSC_0003.jpg DSC_0004.jpg

(有圖有真相來了:明明就是香草烤雞嘛 T^T)

 

8/16

人事調動

上海那邊人事調動了,其實不關台北的事。

只是一些小事,讓我感到不安。

像是:業務其實六月底就提離職了,一直到現在,才願意給他離職證明,而且他還要交接到九月。

這等不乾脆,讓我擔心自己的未來。

 

Something

有些事情我作不了主的,只能告訴你我的立場,讓你去決定。

當然也是會矛盾的,只是堅信著自己沒有做錯。畢竟我不是你,我不可能完全了解你的掙扎與想法,就像你也不可能完全懂我一樣。

我們的相異之處是當初吸引我的原因之一,至今我仍提醒著自己莫忘初衷。

若只是因為意見不合便質疑不愛,那我想我需要的是一隻狗,而不是男人。

 

8/15

work

一早來收信,大家都很乖地把資料寄來了,可以忙了~

 

8/14

修頭髮

在基隆版看到版友推薦的一家剪髮,剛好在家的附近,從2009年開到現在,應該也有一定的水準吧。下午約了米妹,兩個人一起去洗頭。

電話預約的時候,感覺是比較老式的店。因為「洗髮加潤絲」加10元這句話,感覺就像是家庭理髮會標的價目。

洗+剪沒有我想像中的便宜,要430。和我常去的店家修頭髮是450比起來沒有差很多,唯一的優點就是離家近而已。

洗髮還不錯,重點是有肩頸按摩和熱敷,再次看出是一家偏老式的店 XDD

今天只有修髮尾和瀏海,我希望保體留目前的低層次(留長也比較方便)

但設計師還是幫我打了內薄 T^T

雖然…看起來真的比較輕盈,也真的比較涼

但我超怕內彎吹不起來的!!

真的吹不起來,我就天天綁頭髮,直到過年前要燙髮了!

 

8/13

今天是跑台北的一天

Flugel

是咕米約的一家德氏甜點,在我最害拍最容易迷路的新生南路巷內。雖然畫了小地圖也標了地標,但一走到巷子內我還是緊張了一下。

彎彎繞繞地找到了地址標示的地方,看起來「十分地像民宅」。站在門口張望,就怕自己誤闖民宅。幸好我沒有走錯,確是店家無誤。

東西好吃,氣氛不錯,值得去坐坐。

 

大雨&台大&阪急

去台大把眼線筆給小喵,結果雨大到寸步難行。我和果凍應該全身都濕了吧,台北的午後雷陣雨威力驚人。

到了阪急,看到了傳說了的櫃姊啾。但是!!她忘了帶給我的東西了!!所以就白跑一躺了(攤)

 

等車時的長耳朵

等車時候滿無聊的,如果沒有書,通常我就會偷聽別人的談話。今天剛好聽到一對情侶要吵架,男三生懷疑女生偷吃,兩個人講話都很衝。

先是女生想走,和男生說今天基隆交管,晚一點她就回不了家;男生回以:「管你去死啊?」

後來吵一吵,女生又嗆:「那是你家有錢,你才不懂。」

後來男生拿出iPhone,連上網路,逼女生開她的電子信箱,他要查看。

後來我就上車了…

K常常說我很無聊,都在偷聽別人說話,但這樣生活才有趣嘛,科科科

 

8/12

肚子咕嚕嚕

一早肚子咕嚕咕嚕的,跑了好幾次廁所,不舒服。

 

蔻蔻小變態

這幾天因為背痛,晚上睡得不是很好。昨天貼了藥布睡,涼涼的很舒服。

但晚上睡一睡,突然覺得背後有東西在蹭我;過一會兒,有種濕濕的感覺。

農曆七月到了,一下子毛了起來。

然後發現,是蔻蔻喜歡藥布涼涼的味道,在舔我 = =

 

8/11

寫稿週真的沒什麼時間打日記…

 

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

這是昨天臨時起意去看的舞台劇,好久沒看戲了。上一部應該是去年夏天的事情了。

兩張臨時跑出來的票要感謝愛人大凱先生,但希望他女朋友一切沒事。

 

8/10

昨天發生了什麼?

昨天沒時間打日記,一來因為寫稿週比較忙,二來是我一直連絡不上退我履歷的人,很緊張。

早上八點check mail的時候,發現對方信箱已滿,寄不過去。太早打電話,沒人接。

一路開始寫稿,想到的時候去寄一下,又退回。反覆了三次,終於在下午四點的時候連絡上對方。

過了一整天心驚膽跳的日子…

晚上去書法課,改作業時被老師說字寫得像歐陽詢,但草書就普普通通。

我不會用側鋒寫字,可能是小時候喜歡柳公權的遺毒吧,唐楷的用筆就是正的。

但老師也說,現在嘗試各種書體就是練手腕,把手腕練靈活了,之後寫什麼書體都ok

看來還是要回去琢磨一下草書了…`

 

8/8

急診

老爸今天掛了急診,因為眩暈症。

雖然剛剛google了一下,應該最有可能是良性姿勢性眩暈,因為內耳「耳石器」的脫落,跑至半規管中所致。常見於腦震盪後、耳科手術後、老年人、慢性中耳炎、藥物引起的耳中毒等。

有時候不得不承認我們大了,父母就老了。

希望李先生健健康康的,長命百歲。


手帳

八月了,又到了物色手帳的時候。

去年買的歲時紀,後來就沒有認真地寫,讓我覺得自己還是不適合一天一頁的設計。

套句某個版友說過的話:手帳總是在要嘮叨的時候空間不夠,平常時候又太空(攤)。

所以今年應該會買Moleskine的,雖然一本比歲時紀還要貴…

目前我很喜歡它一邊是週曆一邊是筆記的形式,想囉嗦的時候還有地方可以寫。

七月的時候,Moleskine就推出了18個月的手帳,那時候咬了牙忍住沒買;現在雖然也想買,但七月的部分空著會讓我不開心,所以提醒自己忍耐。

好希望它也有出十月就可以開始用的手帳,這樣買了就可以馬上開始用了!

 

父親節之google首頁好可愛

今天是爸爸節~GOOGLE也應景地改了首頁的圖

有興趣的朋友就連一下GOOGLE的首頁去看看嘍~!!

 

又沒睡好

昨天晚上又沒睡好,這次是反胃。

爬起來乾嘔了一陣,什麼也吐不出來。(因為晚餐也吃得不多)

早上頭又暈昏昏的,冏。

這週是寫稿週,希望身體狀況好一點,不然字數衝不出來。

還要預留一些可能會去面試的時間才行。

 

8/7

室內樂&七夕禮物

下午和K去聽了在文化中心辦的室內樂演奏會,是少見的鋼琴、長笛和法國號的組合。

配合故事情節和簡單動畫,讓小朋友也能懂古典音樂。

雖然小朋友常常會在演奏中不小心發出聲音,但整體的感覺還不錯,就免費的來說,算是很好了。

昨天是七夕情人節,但我們一個只記得中元普渡,一個陪奶奶外公外婆過父親節,兩個都累慘了。(更別提我昨天頭痛了一天)

聽完音樂會,兩個人去廟口逛逛,買了同一款運動短褲慢跑用,就當作是七夕的禮物了。

 

頭痛

昨天頭痛了一晚上。早點睡了,但一點左右被痛醒。

起來吃了半顆藥之後,躺回去等疼痛過。

到了早上,還是隱隱約約地痛,但比較起來已經是a piece of cake。

可能是因為頭痛時整個肩頸緊繃,讓我的右上背有拉到的感覺。一轉頭就痛,真是禍不單行。

 

 

8/6

搬家

有點想把blogger的東西搬過來了耶~

這邊用的滿順手的,但想到要搬家又有點麻煩 = =

還是先暫時兩邊都po文好了

 

CSI: NY

一早看了三集CSI: NY Season4,看得頭有點暈。

說到底第三、四、五季還是我的最愛,只因為這幾季裡面Danny和Lindsey小倆口從有點曖昧到交往、先有後婚,幾乎比破案偵查更吸引我啊!!

而且我一直覺得Lindsey是個有大智慧的女人,Danny真是上輩子的好福氣才可以娶到她。

從season3最後兩個人睡在一起之後,season4的開頭似乎就歸於平淡了。

果然曖昧的時候比較有梗,兩個人之間的相互試探、彼此揣測,果然是戀情中美好的部份

不過season4開始,Detective Don 和 Jessica Angell之間的曖昧情愫開始滋生,算是彌補了Danny和Lindsey之間趨於平淡的火花

可惜Jessica Angell在season5最後死掉了,可憐的Don也心碎了一整個season6

正妹總是命運多舛的的,Jessica是大正妹!

http://www.facebook.com/pages/Danny-Lindsay-CSINY/41502127161 (臉書上的Danny & Lindsey)

http://www.csinewyorkfanwiki.com/page/Danny+and+Lindsay#fbid=woQaC9KXSjm (大推這個!!完整收錄了兩個人從season2開始的經典對白和感情發展)

 

 

8/5

其實今天是李先生生日

李先生也就是我爸啦 XDD

8/5其實也不是他真的生日,應該說只是報戶口的日子。

是農曆8/5還是國曆,其實也沒人清楚了。

下午去85度C買蛋糕,今天剛好八五折,整間店滿滿地都是人,人人手上的盤子都是麵包。

K還說:「搶糧啊!」(不得不說他有時候滿中肯的)

買了六吋的小蛋糕,晚上和家人吃小火鍋,然後去逛街。回家了又吃蛋糕,會肥死。

李先生其實也快到退休年齡了,在我們長大的同時他們也變老,想一想其實滿感傷的。每年幫他們過完生日,總是換我偷哭,害怕他們離開的我,在這點還是沒有什麼長大。

至少今天開心點吧,學著不讓他們擔心吧。

DSC07405.JPG     DSC07409.JPG  

(左:今天的85度C蛋糕,Lindsey小姐是背景。右:10秒要衝去抱蔻蔻,就不要計較我很醜了)


DREAM

刷牙時候突然想起,昨天又夢見自己牙被咬碎了,左邊上下倒數第二顆,碎到流血的那種。

有沒有人知道一直夢見自己咬碎銀牙是什麼意思?


手工皂

一忙起來就忘記手工皂要脫模。昨晚回家很快地去偷看一下它,沒有出白粉沒有油水分離,應該算是成功了吧。

紙杯當模子真是好撕,只是圓圓的肥皂有點看不慣,而且又好大一顆。拿菜刀對半切,才算是好用的大小。

突然發現化學對一般人來說是很恐怖的東西,像借王小姐的菜刀時,她一直很擔心地念這個會不會殘留、會不會生病,又不停問說這些東西是不是可以吃的。

當下我不明白她的問題點,會有人想吃肥皂嗎?這些就像洗碗精,洗乾淨就好了啊。

她後來打比方說會不會像塑化劑一樣殘留,我才明白她的問題點。

化學裡面最毒的是重金屬,但最容易累積的是有機物。因為有機物很容易和我們的激素結構相似,產生相同的作用,而身體沒有我們想像的聰明,就會傻傻地以為這是自己分泌出來的東西,而讓外來物質在體內產生作用。

重金屬多半是「排不出去」而累積的毒素;有機物則是「以為是自己人」而產生作用。

但對他們來說可能化學就等於毒吧…

早上四點多開始下大雨,原本說要去跑步就沒去了。睡回籠覺的同時想到在陽台晾的肥皂,衝出去把它們收進來,八點多放晴了又拿出去曬,順便拍照。

 

小花蔻的黑鼻子

今天帶蔻蔻去看醫生,打預防針順便問一下黑鼻子的事情。

結果醫生說不是黴菌!!

剪了一些毛去觀察,沒有菌絲,皮膚皮屑也很正常。因此,最有可能就是…髒 Orz

但醫生提醒如果有擴散或蔓延的話就帶回去看,可能要做培養。

好吧,至少沒病讓我安心一點,大不了就是醜嘛。

醜我也還是愛那張小花臉的

DSCF5280.JPG   DSC07258.JPG  

(左:四月底的蔻蔻還是潔白的鼻子。右:六月底的照片有黑斑)

看來我要想想這幾個月蔻蔻會跑去那邊把她的鼻子弄得黑黑的了

 

 

 

8/4


粉樂町快閃計劃
早上進了公司,拿了書,直奔史博館。
坐235去史博館的路上,一直看到粉樂町的旗子,竟然就興起了粉樂町一日遊的計劃,這應該是挑戰我快閃少女封號的試驗吧 XD
但回來看了地圖,媽啊真是夠遠的了,從東區到松山菸廠。雖然我原先第一想法就是要借腳踏車,但這個距離恐怕也是要從早跑到晚的。
anyway,真的要衝也是月底的事了,我想我會好好計劃的。

折扣季
最近好多店面都下殺五折!!
看得我心癢難耐啊…但荷包空空 T^T
公司附近的花開了(我還是記不得英文,是espaniour嗎?)、Giordano ladies、Theme都有折扣,也許下班繞去看看吧。
明年要來存八月買衣服錢,感覺冬天的十二月或一月應該也會有一波。
最近還想買寬鬆感的白襯衫,運動短褲*2、運動內衣*1,還有長項鍊
昨天買好了洋裝,晚上來拍照片 (如果我記得的話)。

 





8/3

其實我一直很想試用這裡,但blogger也沒什麼不好,放不下手。
至少不像當初我捨下無名那麼乾脆。

凌晨時做了夢。
難得地K先生出現在夢裡,卻沒好事。
我們一起加入了一個社團,活動的時候很開心,社長也對我們很好,還送了我一瓶香油(或香精)
有一天晚上,我們去參加社團活動時,才發現它其實是異教團體,要讓女朋友去和教友○○的那種。
當下我很生氣,其中一個社團男生還一直想說服我。然後我看向K,他一臉心虛的樣子。
頓時我明白他早就知道這件事。
我更生氣了,走向社長,把他送我的那瓶狠狠地往地上摔,玻璃瓶碎裂噴起。
拉著K先生離開會場。
一路上我不知道要和他說什麼,只覺得被背叛了,很生氣。
剛剛說服我的社團朋友又冒出來,說K在那裡很開心,要我不要那麼自私。
我忘記我說了什麼。大意應該是那他就去吧,然後不要再回來了。

寓意相當不明的夢。

不知道為什麼,從今年開始,我每個月都在爆字數
這個月才月初,我就有一種要瘋掉的感覺。
一篇長文(8000)、兩篇中文(4000-6000),當初在研究所一學期修四堂課的惡夢似乎又回來了。
所以最近很認真地去跑步,因為不想被焦慮壓垮。
身為文字工作者,最難的就是「抽身」。我沒辦法告訴自己「時間到,不要想了」,靈感來時也捨不得讓它逃走。
過度思考的第一個徵兆往往是多夢,再來才是淺眠。我多夢很多年了,只是一直死撐著不想走向失眠焦慮的路上。
晚上再去跑步吧,希望會好睡一點。

今天發生的事情就可以寫一篇文章,想想我的生活也滿多采多姿的了。
中午去吃完飯,難得我們這間辦公室的人都一起去了,就順便去採買中元普渡的東西。
老闆不信這個,不確定是不是宗教因素。但主管是基督教徒。
她看到我們去買這些,相當不以為然。小小酸了一下:
「現在的人都不敬神只拜鬼了。」
氣氛有些僵硬,大家也只好乾笑帶過。

回家之後,告訴王小姐。

王小姐冷笑一聲,說:「我們只是不敬她的神,就說我們不敬神喔!」突然覺得我的刻薄絕對是繼承自她的,科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