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9_10205342417977304_2534441282736139844_n  

雖然很喜歡喝茶,但其實對茶的研究還是太少。

這次參加麗采蝶茶館的春摘茶品茶會,算是更進一步地學習紅茶的相關知識。

也是第一次知道紅茶和紅酒一樣,有所謂的莊園茶。

各個莊園不同的風土性質和製茶手法,都會讓紅茶呈現不同的質感。

2015-05-31 16.01.55

紅茶進口時是裝在一個大木箱裡面,外面印著一位女性拿著一芯二葉的茶葉,上面寫著Darjeeling,這就是大吉嶺地區紅茶的專用包裝。

2015-05-31 16.02.19

環保意識的提昇,不少莊園主人也很重視這塊。

這些都是環保的標章,左上角可愛的青蛙是熱帶雨林聯盟認證 Rainforest Alliance Certified 的標章,在一些咖啡豆上也可以看到。

這次品茶會介紹五款春摘茶,都是具有白色印象的茶。

品茶開始,先是幫大家倒茶外,還會附上乾的茶葉,看一下它們的揉捻程度。

2015-05-31 15.45.54

1. 塘松莊園.經典春摘茶 Tumsong, China Special, FTGFOP1, 1st Flush 2015

這款是由該莊園內五個茶區混製而成,所以葉片大小不一,較碎以便均勻。

2. 莉莎嶺莊園.經典花漾.春摘茶 Lizahill, China Flowery, SFTGFOP1, 1st Flush 2015

這兩款茶都是中國小葉種,是由英國人福鈞 Robert Fortune所引進印度。

查找一些資料後,說福鈞是引進者,不如說他是盜茶者。

原是植物學家的他,後應東印度公司之邀,於中國進行植物的採集。

最終將良好的茶苗以「華德箱」的方式運送至印度大吉嶺地區,使印度成為今日產茶的大宗地區。

3. 瑪格麗特的希望莊園.喜悅.春摘茶Margaret’s Hope, White Delight, 1st Flush

這是一款很香的茶,帶有很濃厚的蘭花香,香到我一聞就覺得我應該不會很喜歡。

雖然一入口帶有的青草味讓蘭花香不那麼濃郁,但還是不喜歡。

4. 爾利亞莊園.白珍珠.白茶 Arya, Pearl, White Tea

這款帶有核果般的奶油香,茶色明亮,入口的感覺如同茶色般清爽,尾韻相當舒服。

最後買了這款,感覺平常泡來喝就很浪費啊…

5. 芯布麗莊園.凝雪.春摘茶 Singbulli, Snow White, 1st Flush

同樣是一款很香的茶,同樣是帶有花香調。雖然主持人說帶有鳳梨心的味道,但我沒能感受出來。

但尾韻的收斂性極強,會讓茶韻一直留在嘴巴,之後喝水會覺得十分香甜。

2015-05-31 17.04.51

 

泡完茶的葉底也是很重要的,除了第一款茶較細碎外,其他都可以看到一芯二葉喔!

 

 第一次參加品茶會,感覺就像是去開眼界的。

不光是不同的茶帶有的不同風味,它們的價格也是滿開眼界的XD

聽說大吉嶺地區是以夏摘茶作為主力,希望之後還有夏摘茶的品茶會,可以再去增長見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