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在10月發這篇墊個檔(?),結果一忙起來整個就是忘了。

只好先在11月初發,免得之後又忘了。

這兩部是姊妹作,建議先看《重生明珠》。

雖然是同一個作者,但其實兩部的事件有明顯的時間落差,眾多讀者都說了免計較(因為計較不完啊XD)。

《重生明珠》的結構比較完整,劇情也相對較為合理。

女主鄭明珠是同時代的商家之女唐白月死後重生,由商家之女到貴女,還是被人搓圓搓扁的貴女,讓她表示很難適應。

難然文案上寫「這是一個殺伐決斷的靈魂穿越到一個包子女身上之後發生的事」,但我覺得用「殺伐決斷」來說唐白月其實是有點太過了。

人家只是大老闆的個性比較果斷一點,也比較可以不要臉面講究實惠,但「殺伐決斷」似乎就有種心狠手辣的意味在。(或是我被《紅樓夢》制約了?)

從女主角重生後對男主一見鍾情我就覺得這種人完全和這四個字搭不上邊啊…

故事主線是鞏固太子,副線是夫妻生活 XD

但可以看出女主由一開始的患得患失,到後來可以全然相信男主的心路歷程,閱讀起來不會太吃力。

 

《鸝語記:話嘮太子妃》一開始我抱有很高的期待,因為看完《重生明珠》後,對這個聰明且話嘮的太子妃很有好感。

但是這部因為主線是太子,加上兩人是符合新時代的男女的愛情長跑(?),所以其實有些拖戲 = =

中間有一些片段我用跳著看過去了,不過說不定這種拖拉也是表現話嘮的一種手法(誤)。

政治手法上真的如同原創版版友所言,因為是豬一般的對手,所以也不會很複雜難懂(人家的智商就沒有那麼高齁)。

所以在把主線放在太子身上,卻又沒有相對應的政治敵人的時候,這部就顯得有點平淡無奇了。

簡單來說,可以當成是一部冗長的《重生明珠》番外+補完,但我還是滿喜歡女主角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