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去看攝影展耶!!

有一些和我一起出過國的人就知道,我是國家地理頻道的愛好者 XD

因為國外飯店(尤其香港)很多頻道都講當地話又沒字幕,選擇又少。

所以通常我都會轉到國家地理頻道加減看,然後就意外地知道很多莫名奇妙的事情。

但國家地理雜誌我就沒有這麼常看了,因為有時候對主題不感興趣。

這次是託男朋友同學的福,讓我們可以去看展。

對於攝影展,我沒辦法分析什麼構圖、光影這些(因為完全就是門外漢)。

但是對於相片裡面的故事,倒是很有興趣。

 

annie_010-673x1009  

(圖片來源:http://fotomen.cn/2005/02/sj/)

這次作為主題形象的「阿富汗少女」,她不是明星、不是名人,但她的形象卻因為這本雜誌而廣為人知。

攝影師史提夫麥卡瑞在1984年拍攝下這張相片後,至此的近卅年間,不斷有人詢問「她是誰、她在何處」。

這張相片曾經是無數張被淘汰作品中的其一,但最終被救了回來,放上封面。

這張照片又被稱作「綠眼睛的少女」,她眼神雖然流露出的是高於戰爭的驚恐和無措,卻是無懼地直視鏡頭。

綠色眸子像是有魔力般,緊抓住所有觀者的目光。緊抿的雙唇輪廓清晰,表現出堅毅的個性。

19  

(圖片來源:http://natgeo125.osmuir.info/show)

這在拍攝下在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前躍的女孩,她跳起,雙足足跟輕敲。

攝影師James L. Stanfield捕捉到女孩雙腳騰空的一瞬。

即使沒有這位俏皮的女孩,攝影師已經找到了一個幾乎是完全對稱的取鏡點,足以呈現出建築及畫面樣圖的均衡美感。

但這位躍起的女孩,無疑幫這個景多了一絲人文生活氣息,一點可愛俏皮,一個更吸引觀者目光的重心。

21  

(圖片來源:http://natgeo125.osmuir.info/show)

這張印象中是在進行核融合試驗。

雖然是很科學的地點及題材,但周圍伸出的管線卻好像水母的觸手一般,有種柔軟的有機感。

記得這件作品似乎有個暱稱:你及聽話的原子。

完全將科學實驗當小孩養的感覺,很有趣。

 

還有一些是動物主題的影像,亦相當吸引人,但是由於官方網站上沒有這部分的照片,所以希望大家可以親蒞現場感受一下。

展覽持續到11/24,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了喔。

 

國家地理頻道125年經典影像大展 

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四B館

2013.9.18~2013.11.24 10: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