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朋友貓尾巴推薦的作者,不得不說真的是我目前看到篇幅最長的一本。

卡提諾上共有87頁,看完也花了四、五天。

這本算是穿越+養成(?)文,設定是在唐代,屬於歷史一時走錯沒關係,但大致會回頭。

 

女主角遺玉在現代是個沒什麼大志,出身慘淡的中文系學生,穿越到四歲痴傻的女孩身上,反而讓人感覺她的傻病好了。

因為這部實在太長,我google了一下,有200多萬字!!

(我看到都覺得是真的嗎!!太驚人的數字了!!)

原本想來作劇情簡介,但不管怎麼寫,都會變成「長介」

所以就直接跳感想了!

 

三月果的文筆不算簡鍊,人物對話上有時滿口語的。

對白上的指桑罵槐程度算是普通,看得出來遺玉不是個很會說話的孩子。

劇情上略為瑣碎,尤其越最後越有這種傾向。

人物的描繪上滿從一而終的,只有女配長孫夕的轉變讓人覺得有點突兀。

劇情走向不辛辣風格,和愛心果凍動不動就強暴殺人比起來,平和許多。

喜歡輕淡口味,但是惡有惡報的讀者,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真的太太太太太長了,以致於我到寫心得的時候完全辭窮。

看來一下子看完還是有點壓力了(我大約4天看完),等有時間的話再回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