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643.JPG

這是從欣那邊學來的食譜之一。

香香甜甜的地瓜,做成鹹的,第一時間感覺好像有些不搭調。但吃過一次之後,保證會愛上這種鹹甜交錯又對比的口味喔!!

作法很簡單:

先將地瓜水煮、或蒸熟。我是蒸了20分鐘,用叉子刺進去,覺得軟了就是熟了。然後把地瓜剝皮,切成有厚度的片狀,鋪在盤裡。

鋪滿一層後,灑上黑胡椒,丟一小塊奶油,鋪上起士。我有再加入蒸地瓜時流出的湯。

重覆至地瓜用完。就會形成地瓜-->起士-->地瓜-->起士 這樣的順序。照片裡是鋪了三層。

最後在上面灑上起士,放入烤箱烤約10分鐘,起士融化了就可以吃了!

 

相信有眼尖的朋友發現:這個起士好像不太一樣耶…

其實這是我家買了很久,一直都吃不完的辮子起士啦。

(不知道什麼是辮子起士的可以看 這裡)

因為辮子起士很鹹,我們又過了愛吃零食的年紀,所以就拿來利用一下。

也因為起士本身有鹹度,所以我沒有另外加鹽,而是加了很多黑胡椒,十分對味!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食譜時,興起了一個想法:如果把地瓜先用烤箱烤熟,是不是會更好吃呢?

欣說:那樣會太乾喔~

所以我才多加了蒸地瓜時流出的湯。

事實證明這樣作是對的,不然地瓜會鬆鬆乾乾,有點難吞。

而且不要小看這小小一盤,這裡可是有三條地瓜呢!!

所以吃完只有很飽很飽很飽…

 

分享給大家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