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我真的是太無聊了才想要打這個…)

事件起源於兩年前的冬天,確切日期已不可考,但還是我在和論文拼死拼活的時候。

某天早上醒來,大驚地發現自己起不了身。試了幾次,均使不上力。躺在床上,開始和睡在我身邊的蔻蔻說起話來:

「蔻蔻~要是姊姊就這樣一直起不來了怎麼辦?」過往跑跳自如的人生開始走馬燈,在腦海跑完。

然後想著半身不遂教授應該會讓我畢業吧…想著應該和男朋友分手比較好(那時K還在屏東受傘訓)…想著這樣蔻蔻怎麼辦…

想著想著就哭了出來,然後用手抹了抹臉…

 

驚覺!!我的手是可以動的!!

 

然後踢踢腳,發現四肢活動自如,只是完全起不了身。於是很醜地用腳使力,拖著身體,先把腳放到床下,慢慢滑下身體,變成坐著,再用手撐著站起來。

離開床之後,發現頸部完全僵硬,勉強要動,得到的是拉扯般的疼痛和手臂的酸麻。

第一次發現肌肉僵硬可以這麼痛,痛到會反胃想吐。馬上上網google,找到了幾個很可怕的病名:頸椎病、肩頸症候群、肩頸肌筋膜疼痛症候群、肩頸疼痛症候群,還建議向神經外科求診。

一時之間真的以為這是什麼不治之症…眼前彷彿又是一片黑…

 

直到我媽醒了,我和她說我整個脖子動不了,和她說我要掛神經外科,還被她罵神經病。(媽,這時候這種雙關不好笑好嗎?)

她說這個去看復健就可以了啦,然後開始碎念我電腦用太久…

後來去看了醫生,做了復健,大約兩個星期,才算是完全活動自如。

 

這次之後,我的脖子就常常消失(惱)。

有時後是睡起來發現它不見了,或是伸個懶腰它就掉了(這次的情形)。每次都是回診拿肌肉鬆弛和關節鬆弛的藥(副作用是傷胃和嗜睡),過大約三四天,疼痛就消失,離家出走的脖子回家。

但它不時地還是會出走一下…Orz

長久的保健之道當然是不要固定姿勢太久,記得要做伸展一下。網路上很多伸展脖子的教學,量力而為即可,也不要過度拉扯。

最後,祝大家的脖子都乖乖在家,也希望我的脖子快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