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到25歲了,還沒有認真地在高雄玩過。
在研究所的期間去過一次還兩次,都是住在亞培家,隔天衝高美館,就回台北了。
對於高雄市的印象,只有電視上偶爾看到的痞子英雄預告或是相關的新聞。

趁著K還在屏東,我又口試完了,決定到高雄一遊。

星期六的行程有點怪,因為我星期五先到了台南。感謝學弟們的招待~
一早搭6:23分的自強號往屏東,去傳說中的大武營營區接K。
7:35,由屏東車站出來。拿出事先查好的路線,準備走向大武營。
走著走著,我就迷路了 orz

好心的屏東版版友是說沿光復路走,左轉建民路,再右轉建國路,就會看到營區。
但是我沿光復路走了約20分鐘,還沒有看到建民路,就覺得有點不對勁了。看到前方有全家,趕緊去問路。
幸好這裡離營區還不算遠,有小小的繞了一下。走到建國路上的時候,我看到國軍一○三營站,是大武營的後面。
也就是說我多繞了一點路,錯過大門了。
(後記:應該要在看到標示為大同路的時候就左轉,就不用繞了。)
營區門口很大張的「歡迎加入傘兵行列」的大海報果然很好認…

才走向門口,就有留守的阿兵問我要做什麼。他一度以為我要會客,但不到一分鐘K就出來,我們便肩併肩走出營區大門。
一路上兩個人商量行程,後來決定到高雄市區租車。今天走夢時代、新堀江、瑞豐夜市。

大約10點回到高雄。兩個人找租車行找了約20分鐘找嘸。後來K聰明地去問商務旅館,但是一問完我們走出巷口就看到一家了(永遠不敗的莫非定律)。老闆娘很豪爽,還有附簡易小地圖。100的車一天450元,和屏東看到的價錢差不多。(1)



第一站是夢時代,單純只是因為我沒去過而已。

夢時代外觀很新穎,但是裡面對我而言有點複雜。加上進去一個小時左右,我便極度身體不適,讓K嚇個半死,到地下街休息一下吃個中飯,等我好一點了才開始慢慢逛。
我們兩個很爽快地在7樓買了酒,直接宅配回基隆的家。水果酒甜甜的很好喝,尤其冰冰地喝酒味很淡,水果味很足。我們兩個都喜歡這家的梅酒,各買了一瓶。K另外買了紅葡萄酒,我買了白葡萄酒,喝起來都不錯。另外帶了一瓶橘子酒路上喝。(2)

接著到地下一樓的pet plus,這家寵物用品的賣場很大,店門口有小狗狗在櫥窗裡。但是因為沒有什麼想買的,很隨意地看了看就走了。

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我們待到14:00國軍英雄館可以check-in了,就直接過去休息。省去了新堀江的行程,有點對不起K。國軍英雄館比我想像中的大且明亮,唯一覺得可惜的是浴室沒有對外窗會比較潮溼一點。就一個晚上1300的價位而言,房間的品質算是不錯。有附水和盥洗用品,雖然房間設備簡單但也算是樣樣都有。

我們在國軍英雄館待到約18:00,準備出門去瑞豐夜市。由於我之前查的行程是六合夜市,對於瑞豐夜市只有「萬國牛排」的印象。但是六合「觀光」夜市已經太多觀光客了,所以我們抱著踩地雷的心情前往瑞豐夜市。

由國軍英雄館到瑞豐夜市,騎車約20分鐘,路上會經過漂亮的美麗島捷運站。我和K討論,台北似乎沒有以外觀出名的捷運站,都是走樸實的實用風格。K大學時曾到過高雄,那時候還因為工程的原因路況很差,他也說這次來對於高雄的城市觀感改變很多,整個城市變得很宜人也很迷人。

瑞豐夜市和我們所想的不一樣。一直以為夜市是長長的一條,但是瑞豐是一個街區。感覺起來不大,但是要逛完也要一點時間。

首先下手的是萬國牛排。我們點一份厚片牛排,上來的時候K有點失望,但我還好。畢竟一客才120元,厚度約2公分。肉煎得有點老了(好像也沒問我們幾分熟?),但是湯很好喝,我和K兩個人應該喝了有4碗湯吧。另一個比較特別的是鐵板麵是寬麵,沾了醬很好吃。就夜市牛排來說,我覺得還不錯,但是人很多,雖然叫號速度算快但是也還是等了約10分鐘。

再來是小又推薦的印度拉茶。其實裡面有兩三家印度拉茶,我是找人最多的那一家。我點了奶味最重的,但是其實也還好。茶味很香,不會太甜。但是一袋35元有點貴。

K去買了串燒臭豆腐,這裡的臭豆腐是中間剖開至不剖斷,夾入泡菜。我覺得豆腐是比較粗,可以吸多一點湯汁的那種,和北部吃到的細緻豆腐不太一樣。

瑞豐夜市有吃的有逛的也有玩的。衣服滿多的,但是沒認真看。兩個人跑去玩了射水球、套圈圈,得到了我想要的彩虹筆,K得到了一瓶菠蜜果菜汁。雖然他射水球比我多射中一球,但是我覺得我的禮物比較好。

逛到約9點,我們就準備回國軍英雄館回報了 XD。感覺沒什麼重點地晃完了一天,但是很久沒有兩個人這樣出門玩了 :)

(1) 泰豪汽機車出租,高雄市建國三路99號。有附高雄市簡易地圖 :)
(2)夢時代7樓釀酒人,網路上找不到其他資料。梅酒和葡萄酒很讚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