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博客來)

「櫻桃小丸子」這部卡通陪伴了我好多年,現在有時候看電視轉到還是會停下來看。現實中的櫻桃子似乎就如同卡通裡的小丸子一像脫線,但她的散文卻也反應了她的生活點滴。

這本「桃子有喜」所說的就是她懷孕到生產的經過。包括計劃受孕時瞎掰的基礎體溫表、或是受荷爾蒙影響而有的心情不好,因懷孕造成的便秘等等,真實反應出「懷孕」對她所造成的不便。雖然在常識裡,大家都會說「有了小孩就會有母愛了」,或是「想到小孩那些不適都可以忘記」之類的母愛很好的言詞,但實際上懷孕對於媽媽的影響不光是要多吃多睡,而是整個身體都會產生大變化的一件事情。

這本書出版於1998年,相對於衛教成分較重的懷孕須知一類的書籍,這本書中所分享的便如同我們在PTT媽寶版上所見到的話家常文章。個人的經驗分享也是一項很重要的參考,如同櫻桃子在書中提到,她的害喜症狀不是生理上的不適,而是心理上的憂鬱;對沒有同樣經歷的櫻媽媽,她沒有孕吐這些就已經是很幸福了,反而無法認真看待她的心理害喜症狀。只能說害喜症狀人人不同,也只有當事者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