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要從2/18星期五晚上說起…

那天下午應該要出清的,但是因為廣告一直沒進來,大陸業務又凹我們出書日期延後,一整個心情很不美麗。買了法國麵包回家,快速煮了泡菜豆腐湯,吃完之後,胸口還是悶悶的,不爽快。

翻翻冰箱,看到蘋果,有點過熟了。原本想做烤蘋果的,但家裡沒有去核的工具,用水果刀挖的話我會害怕。轉個想法,就來做炒蘋果(其實就是蘋果派的內餡)吧。

蘋果洗好,削皮切薄片或小丁(自己吃的可以不講究XD),不用泡鹽水,因為加熱後蘋果會變成暗黃色。食譜書上的作法會用奶油,不過家裡沒有,就用橄欖油代替。

炒到香味出來後,加白葡萄酒,不用多,大約可以讓蘋果都沾到的程度。我用的是不知名的葡萄酒,口味偏甜。用白酒是想維持顏色,紅酒可能會多一點葡萄皮的澀味,但喜歡的人也可以用紅酒。

稍微煮一下,直到蘋果變色,加糖,有肉桂的話也可加入。我用的是紅糖,肉桂也用完了,不然肉桂和蘋果可是很對味了。基於補償心理,我加了一點薑末,不過放冷了後根本吃不出來薑味。收到汁有點濃稠感,就可以起鍋了。

星期六去花博,也做了蘋果土司帶去。味道酸酸甜甜的,頗開胃,搭配全麥麵包有飽足感。今天在家則泡了蜂蜜紅茶搭配,是頓清爽又滿足的早餐~

(p.s 炒蘋果有加油,所以不適合加入茶中飲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