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點點拖稿,東西是6/21交出去的)

上了兩個月的美編課,終於把作品集交出去了。

其中一些內容是copy自網路文章及破報的內容來練習排版,就不放上來了;一些則是去日本的遊記、以及多年前去愛巧克的食記。整本做成雜誌的形式,中有兩頁夾頁廣告。

其實這門課只是教我們軟體的應用,對於設計所需的色彩學等專業知識,還是需要自己額外補充才行。但漂漂老師(這是我們老師走跳江湖的藝名)人真的很好,雖然我們只是推廣部的學生,還是很願意告訴我們多一些知識,下課去問她問題也會細心回答。

課程快結束的某一堂,我最晚離開教室,印象中應該是和Photoshop的某個特效奮戰。東西做完後,老師問我有沒有問題,我和她說了我想多學一些InDesign的事情,她馬上上了博客來找書介紹我。其中一本已經在我家了,是《設計の品格》。

最後一堂課(6/23,星期四)原本要全班合照的,但因為我人在版廠加班,很可惜地沒能去上課。打電話和文大推廣部的助教請假,約定了等作品集印刷完成再回去拿結業證書。將近三個月的課程就這樣結束了,真快。

那就來看一下圖吧。有版權疑慮的部份我就不放上來了。

封面









夾頁廣告1

夾頁廣告2

封底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等印刷完成後再來看。

順便也寫一下製作的一些感想吧。

第一個是,我以前寫食記、遊記真的很用心,而且我不是用圖說故事的人。這點不是在我上班以後才出現的風格,就以前的文字來看,我對於「圖說」和「內文」分得很清楚。因為考慮到排版的問題,才發現大部分網路文章以圖說故事的比例極高。在網頁閱讀上確實較為清晰易懂,但排版書後卻有問題。唯一的例外大約是…食譜。

第二個是,公司的美編太太(因為她結婚了)真的手腳很快。快速鍵不只是CS是命,也是InDesign的命。

學完了軟體,現在要看書補充理論知識了。雖然現階段還無法賺外快,但會一直很想把文圖排版好再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