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也可以說是抱怨文吧,因為看了〈我住日本,不代表我欠你〉一文,讓我想到三四月時候發生的一件不開心事情。

某個週六,在公司加班,趕臨時多出來的稿子。突然MSN跳出來,是某個不常連絡的朋友。劈頭一句話就是:我等一下要去北海岸玩,你有沒有推薦的景點?

雖然我是基隆人,但我還真的不知道北海岸除了風景,還有什麼好玩的。更何況現在google這麼強,拜一下大神就知道了。但這位朋友,很明顯地一直盧我,想拉我出去當地陪。即使我和他說我人不在基隆,在台北加班,他仍不改其志,最後說出了一句讓我爆走的話:

「順便帶你的朋友來玩啊,要女生喔,單身的。」

雖然我猜得到這句話十之八九是個理工科的男生在打嘴炮,我真的帶了朋友去可能又羞澀地連問人家叫什麼名字都不敢。但看到的當下真的起了無名火,感覺自己不僅要當導遊,還身兼媽媽桑負責調小姐坐檯(用詞較為偏激,但這真的是我當下的想法)。

印象中最後是冷冷地留了句我還在忙,就沒理他了。至今,他也沒在丟過我MSN 。沒有懊悔,就像突然看清了一個人的真面目,豁然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