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間寬寬也出生四個多月,現在回頭看他剛出生的樣子,有種「這應該不是同一個人吧」的感覺。

生產過程,我稱之為「奇幻旅程」。8/6凌晨約4點半到內湖三總,6點寬就出生了。時間不長,卻讓人難以忘記。

兩家的父母或許是最有感的一群,尤其是我媽,老是說自己「一覺起來,孫子就出來了」。

 

回顧一下生產的過程,8/5下午開始有落紅,其實量還不小,但因為並無規則陣痛,我也不以為意。

加上週四(8/4)才做了第38週的產檢,醫生說應該沒那麼快。

想著這天是我爸生日,晚上還有聚餐以及家裡的蛋糕,雖然一度想叫K把待產包拎著,後來還是算了。

吃完晚餐,先回我家吃完蛋糕,聊完天,回到家中都快12點了。

匆匆洗好澡後就睡了,沒想到2點半便因為陣痛而醒來。打開app,開始記錄頻率。

一開始頻率約為10~15分鐘,中間間隔時還可以瞇一下。

但因為陣痛而出的冷汗讓我在冷氣房內十分不舒服,頻頻發抖之下決定去浴室沖熱水。

(是的,這個時候K還在睡。)

浴室的溫暖潮濕讓陣痛感覺不那麼強烈,還line了晚睡的朋友,試圖得到一些支持。

其實陣痛並不痛,對我而言是強烈的腰痠。藉著溫水淋浴、腰部畫8等動作舒緩,讓我抱持著一絲信心想說應該可以撐到天亮再去醫院。

但到了3點半,陣痛頻已達333(每次間隔3分鐘,一次30秒,持續30分鐘),且伴隨有便意感,不由得興起「難道我會在浴室生孩子嗎?」的奇妙幻想。

決定把K叫醒,去醫院!!

 

陣痛來時真的感覺自己會人格分裂,尤其是便意感出現後,一方面提醒自己不能胡亂用力,但又很難抵抗肌肉不自主用力的感覺。

K載我去醫院的路上,看著我人格不停切換(沒陣痛的時候叫他小心開心,一開始痛又扭來扭去)。

到醫院待產房時,護理師一內診,已經開了9公分;我以為自己破水了,其實也沒有。

幸好醫生就住在醫院附近,很快地趕來幫我接生。

進到產房,5:55護理師幫我破水後,用力兩次,寬就出生了。

剛出生時小小的,體重不過26xxg,也幸好不大隻,很好生。

我清醒過來的第一句話是問K我有沒有剪會陰,因為我真的很怕剪會陰這件事,但還是被剪了 QQ

寬被放在我身上做肌膚接觸,因為我選擇延後斷臍帶,所以寬在我身上趴著的時間有多了一些。

 

其實到醫院不過2個多小時,感覺已經過了很久很久(尤其陣痛的時候…)。

很感謝內湖三總的林啟康醫師和產房的護理師們,讓我完成了生產這個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