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提諾惠我良多~

這部同樣是御井烹香的作品,這個作者在細節的安排上滿到位的,屬於碎碎念型的作者。

這部也是原創版中最推的御井烹香作品,目前我看了三部(第三部是《豪門重生手記》,但這部有點看不下去),也是同感。

基本上庶女和豪門算是同的設定下的作品,建議還是先看《庶女》喔。

 

這一部的女主角是穿越,前世是孤兒,所以很會看人臉色。

穿成庶女,還是個不得寵的庶女,要一步一步取得正房太太的信任,為自己和雙胞弟弟謀副利。

過程環環相釦的部分我覺得還不錯,只是女主弟弟的個性有點讓人難以恭維 = =

說好聽是自信,難聽就是剛愎自用,對於女主的事情會過於執著。

還滿不喜歡這種人的,自以為我所做的都是為你好,你就要接受啊。(實在很想搖晃他問:你是誰啊!!??)

 

《庶女》的人物在設定上我覺得是比較細緻的,主要人物個性上的轉變都鋪陳的還不錯。

男主角一開始囂張得讓人很想揍他,後來慢慢地呈現出不一樣的個性。

女主角的個性比較成熟穩定,但是決定和男主角把話說開的一瞬間,可以感受到她內心所下的決定。

 

其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女配角二小姐,實在很好奇她叫什麼名字 xD

她那種淡定從容和識大局的個性,讓人很難不討厭。

楊六(楊琉)小姐的個性我也很喜歡,改變不了的事情,就順應時勢吧。

所幸最後她也有個還算不錯的結局。

 

最討厭的人應該就是楊爸楊媽這對極品夫妻了。

兩個描述女主角嗆聲的場面都讓我反覆看了幾次,尤其是最後的部分。

父母(尤其是母親)對於女兒的教養真的需要負很大的責任,總不能和現代一樣人出事才來找說都是別人害的吧。

 

因為不想劇透所以寫得很空泛,不過這部我覺得很適合慢慢看~

有時間的人可以翻看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