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由遊戲改編的漫畫,因為原著是遊戲,所以其實找得到滿多不同的版本。我是用布卡漫畫看篠宮トシミ的版本,應該這部也是獲得原著作者認同的版本。

(註:因為在ptt漫吐版有看到風格極為詭異的版本,所以請大家還是認明篠宮トシミ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遊戲是多重結局,漫畫在敘述上有時候會顯得有些紊亂。不過我想一部分原因應該是劇情本身就充滿各種時序上的錯亂,而這樣的呈現手法也較為貼近遊戲本身所有「解謎」性質。

我對《屍體派對BloodCover》的好評也是來自於劇情的轉折,個人覺得相當富有張力。Youtube上有為數不少的遊戲實況(個人覺得聲音好聽個性白爛的魯蛋也有實況影片),大家可以自行搜尋,在此不劇透。

之所以推薦這個故事,我想最大的原因在於它表現了「壓力」之下人們所會有反應。「黑化」,與其說是在天神小學受到惡靈的影響,不如說是正常人在充滿著惡意及壓力的環境下,會產生什麼反應。因為實施「幸子」儀式而進入異世界的大家,恐怕第一個反應都是指責提議者吧…。當發現在天神小學可以隨心所欲不會被發現時,原本藏在內心的嗜殺、黑暗面,是不是都會一一浮現出來呢…?

曾經在PTT的某版看到:「體貼」就是把「禮」滲入骨子裡。也有人說電梯為什麼要裝鏡子的原因,是因為人們發現自己的舉動受到關注的時候,會不自覺地謹慎起來。如果是在一個黑暗的小學裡呢?是不是也會剝去我們禮貌的外貌,顯露真正的自我?

遊戲的部分還出了續作:「屍體派對‧影之書(book of shadow)和「幸子的戀愛遊戲」,後者我完全無法想像是什麼…如果有找到實況的話再來與大家分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