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對於現代背景的小說都不是很有興趣。

一來是文字上總是使用的太過隨意、太口語;二來則是身為至少十年以上的言小讀者,對於總裁、明星之類的題材也實在是提不起興趣。

但總是會為了某些小說破例,像是這本《很想很想你》。

 

書名乍聽之下很無感,但是作者文筆很好,可以在平淡的生活互動間加入一點不同。

讓文字描述的內容平易近人,但又與我們看到捷運上打鬧的學生情侶有所不同。

用比較煽情的說法,就是多了那一點詩意。

背景的設定也很有趣,是cv+古風。

拜所文之所賜,我也google了內容所提及的古風歌曲,不少真的是滿好聽。

但,為何最好聽的都是網遊歌曲呢??

 

有人說這部的感覺很像顧盼的《微微一笑很傾城》。

不否認兩位作者都是極善於描述生活小景,男女主角之間淡淡的甜很能勾人心弦。

(是的姊姊也老了看不上重口味的描述了QQ)

但是墨寶非寶更能吸引我的卻是文字中間一點點的古文運用。

對於古文,我有著很單純的愛好。難然現在還是會句讀不通、意思不懂,但人家可以十個字講完我們二十個字的內容,只能讚其效率之高!

而古文帶出的一點晦澀(用白話文就是拗口),我個人覺得才能拉出「書寫」與「說話」的距離。

簡言之,墨寶非寶的文字是「平易近人」,而我寫出來的,就是「流水帳」。

 

這部文字不多,劇情很甜,屬於放鬆小品。

推薦指數4.5(滿分5分)。

 

最後,附上女主角在書中第一次唱給男主角聽的歌。

有點強,有點瞎,字幕吐槽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