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2.29.38  

不是很漂亮的成績,但聽說拿到了一定要拍一下?

去年是第一次和男朋友的跑跑團參加臺北馬拉松,報九公里組。

跑回來剛好過九十分鐘的時限一點點,所以成績不採計。

就這樣開啟了跑步生活,一直以來都是報九公里組,雖然有在世界地球日跑了大佳河濱公園的13.5公里,但已經覺得差不多就是極限了吧。

(BTW,那場我跑了也是大約這個時間,兩小時又五十幾分鐘。)

 

人生總是有那根筋接錯的時候,不知道當時為何和男朋友說:「我要報半馬!」

然後邁入無敵焦慮,夏天太熱,跑了40分鐘,看著氣溫變成31度,就覺得跑不下去。

入秋以後,稍涼的天氣又伴隨著下雨,總是無法順利練跑。

原本預計11月應該要完成的兩次LSD,都只跑了大約10km,幾乎沒有達成LSD的目的。

 

幸好12/1跑的時候天氣很好,涼涼的無下雨,晴天但陽光並不刺眼。

沿途的風景很好,有效地分散了注意力。

邊聽著nike+的報時,邊心算著完成的時間(算數學真的是個有效分散注意力的方法)。

或者看著自行車道兩旁的櫻花樹,想像盛開時的景色。

總之,就是不能想著「我還在跑步」這件事。

 

一直跑在我前面、身著「警愛跑」背心的瘦瘦男生,也被我當作想像對象。

因為很瘦、又戴墨鏡,腦袋裡不斷腦補這個人會是怎樣的警察、擔任什麼職務。

還有一位身著大阪馬拉松衣服的大姊,妳的上衣和藍色長褲真的很好看。

短褲+彩色legging果然是王道啊! (當然也是因為她的腿很細,超好看)

最後300公尺真的是要人命,覺得為什麼明明只有300可是跑不到盡頭呢!!?

因為號碼布別在前面,被阿姨直接喊名字加油有一點害羞。

還是慢慢地跑進了終點,在三小時內完賽,比自己預期地好。

看了nike+的記速,從最前面的7"42min/km,一路掉到最慢是9"40min/km,不禁覺得轉移注意力是極為有效的方法。

畢竟我自己練習時,均速都只有8~9min/km,幾乎沒有跑進7開頭過啊。

 

跑跑團們已經在規畫明年的賽事了,可能還需要跑個幾場半馬,以及多加練習,才有勇氣去挑戰全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