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首發於貓版,但覺得應該要留著記錄一下。)

之前在版上發表了兩篇蔻蔻因為乳腺腫瘤開刀的記錄,而這次要不幸地告訴大家: 蔻蔻的乳腺腫癌確定轉移到肺,變成肺癌。

吃了類固醇+抗組織胺約兩個星期,這幾天發生了新的變化:腸胃潰瘍。

起因是發現她吃得很少,一天吃不到1/6個罐頭(非主餐罐),而且有拉肚子的現象。 醫生說明腸胃潰瘍的原因可能是由於類固醇所引起的,也有可能轉移到腸胃。

 

蔻蔻最近呈現完全不吃的狀態,沒事就躲起來,大家都不在才會跑出來趴著。

後腿無力,以前摸到腰的時候會翹屁股,現在完全無力了。

也沒心情去照顧她的毛,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她舔毛。

回診打點滴時,醫生問我:敢不敢自己在家幫她打? 一時間我沒有答應,但腦中浮現的問題是:蔻蔻需要靠每日點滴才能維持生命了嗎?

 

其實在最初,我是想要避免過多的醫療介入她的生命裡。

包括第二次開刀,都是在迫不得以的情況下答應手術。

面對現在無藥可治的狀況,內心感到十分無力。

每日持續的餵藥、餵食,每日看著她不想吃、躲碗,內心都在流淚。

但又難以想像失去她的日子,心會有多痛…

 

家人勸我,真的不行了,就放手讓她離開,不要讓她承受痛苦。

朋友則說,雖然自己送貓貓去安樂死,但內心仍希望他們可以在家中走。

我有請星亞傳心過,她說蔻蔻明白安樂死是什麼,但不想要。 想深入溝通時蔻蔻就呈現逃避狀,星亞說,她想要走到最後。

 

說真的,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辦。 看著她不吃不喝,原本堅持陪她走完的勇氣似乎一點一點地耗損。

變得害怕、不安,每天都擔心接到家裡電話是說蔻蔻走了…(我媽白天大多在家)。

沒有信心自己可以陪她到最後,害怕自己是被自己打敗。

結果打到後面變成像是心情抒發了,希望可以得到版友的建議,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