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先讚頌一句:卡提諾惠我良多!

會follow這個作者的小說是因為她的名字,和親估一樣都叫「果凍」XD

不得不說我對於宮鬥、宅鬥這種心機很重的小說很有興趣,加上我先看了《第一庶女》,是三本裡面我覺得評價最高的!

但追下去後發現,這個作者很愛老梗啊,以下來歸納一下老梗出現次數:

一、女主角都是呆的

這三部的女主角一開始都是空有美貌的傻子(不是我亂說,真的是傻子)。

而且都愛上負心漢,被利用完後看著老公(或未婚夫)和小三在面前得意洋洋,受不了打擊而輕生,然後就被穿越/重生了。

二、真正的男主角一定是邪佞的那個

這應該是作者的偏愛吧 XDD

穿越/重生文必備的眾多男寵(?),最後一定是邪氣的那個才是真正的男主。

而且愛上女主之後就會變身成為深情男,前面的邪性都是騙人的。

三、男主角一定會失憶

不管是自願還是非自願,男主都會來個失憶的橋段。

當然壞心的女配會在此時趁虛而入,但男主只對女主有心電感應。

四、皇帝都不是好人

雖然說天子無親,但是她筆下的皇帝不只無親,就是個壞人。

不論是想借刀殺人、利用別人之類的,皇帝都是二話不說,先做再說。

即使女主是自己女兒也是一樣!!

五、負心漢不只負心,還要死纏爛打+噁心

不管是《第一庶女》的風塵染、《望族嫡女》的袁○○(不好意思負心漢總是容易讓人遺忘),都是同樣。

女主愛他的時候當人家是垃圾,人家不愛她了又死皮爛臉貼上去,尤其是風塵染,真的是一個經典代表。

六、姊妹算什麼,血統/權力才是王道

女主通常沒個好姊妹的。

家裡的要嘛爭嫡庶、要嘛搶男人,看來一夫多妻制的問題非常多啊。

姊妹之間相互陷害是本系列不可錯過的要點之一!!

七、女主可以什麼都不會,但一定要會醫!

而且要很會!!會到一聞就可以知道裡面放了絕子散、斷腸毒…

才可以自救救人,兼下毒害人。

八、壞心女配的最佳下場是被強暴 = =

這個我比較不能接受。

作者很愛用強暴戲碼來懲罰壞心女配啊…

可能對故事中視貞潔至高的女性角色而言,這真的是最可怕的懲罰也說不定。

 

莫名其妙地我也打了八點…

如果大家真的想看的話…看《第一庶女》即可,我覺得算是集大成之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