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網聚

(沒想到到了這把年紀,還可以參加網聚 XD)

我有一群很好的電動友。

或許是我的人際關係真的太貧乏了,連電動友都可以聊得很開心。

雖然仔細一聽,內容真的很宅,但還是不減聊天的樂趣 XD

或許對我們而言,這是一個很安全的距離。

沒有過多的交集,所以才可以暢所欲言吧。

2/26

小聚

2013-02-26 19.22.11  

臺北幫的朋友總是十分忙碌,不像高雄幫的朋友好像每次都可以約成功 = =

不過我們還是成行了一次,約在溫古咖啡。

餐飲好吃,唯一麻煩的應該是不能訂位吧。

大家總是瘋狂聊天,聊到9點半,因為要趕車才不捨地離開。

交換情資與八卦,是小聚的最主要目的啊,科科。

無常

昨天睡前媽媽和我說,小時候很照顧我的阿姨過世了。

她是媽媽的同事,也是透過她的介紹,開啟了我和牙醫的孽緣(因為牙醫叔叔是阿姨的弟弟)。

過年前就走了,媽媽怕說出來影響我們心情,所以昨天才告訴我。

走得很突然、很快,是癌症。

和媽媽說:阿姨感覺很養生啊…

其實那時候我已經處於茫然狀態,只覺得好像要說些什麼。Line Bubble很快樂的音效反而讓這件事情更讓人無奈。

果然,我們大了,長輩們就老了。或許沒有那麼老,但,人世無常。

媽媽感嘆:那麼厚道的一個人…

睡前,和菩薩禱告,希望菩薩可以看照著阿姨,也希望爸媽身體健康。

2/25

只放一天的假好無感

因為過年的關係,所以2/23(六)補班。

已經習慣了週休二日(甚至更多的步調),只休息了星期天感覺好不夠。

人整個蔫蔫的,沒力氣也沒精神。

雖然昨天還特別跑去洗頭,感覺是有「鬆」一點,但還是覺得怎樣也沒睡飽QQ

沒關係,星期五我要休假,這樣我就有連休了!

2/21

忙忙忙

假期回來總是特別忙碌 Orz

如期地交出了五篇稿子,加班了三天,頭也痛了三天。

榛果巧克力棒陪我渡過安稿時急需滿足的血糖值,還有橘子。

還有三天,就可以忙完了。

2/18

開工!

早上8點半進公司,吃完早餐後開始忙到現在有一個段落。

發了這個月的第一篇稿子,在想要不要現在去買午餐好了?

發現沒帶點心棒是個錯誤,沒有點心寫稿好沒有力氣啊 Orz

2/17

大年初八收心操

連假最後一天天氣才這麼好QQ

想到下週要連續加班六天就有種不想面對的感覺。

希望明天辦公室爆炸好嗎 Orz

2/13

大年初四看志氣!

其實意外地不錯看,滿多人都看到哭哭的(當然也包括我啦)。

體育選手,在台灣的存活率真的很小,尤其是像拔河這樣冷門的運動。

雖然我也會有疑問:體保生,就是要靠那個運動過一生嗎?

目前還無法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因為哭完太累了。

不知不覺連假已經過了一半了,放假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啊 Orz

2/10

大年初一:龍山寺與蛇肉湯

大年初一的習慣是去龍山寺拜拜,因為家裡的菩薩是從那邊請過來的。

龍山寺一如往常地人山人海,雖然今年廟方提倡以「心香」拜拜,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手持七柱香,巡繞寺廟一圈。

參拜完後,到旁邊的市場吃中餐。經過一家店,爸爸停了下來說:我們喝蛇肉湯吧!

一些朋友可能知道我今年皮膚狀況很差,想著可以養顏美容的功效,硬著頭皮坐了下來。

湯喝起來清清的,有中藥味和一點點腥味(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心裡作用 = =),米妹還吃了蛇肉,她說像有魚骨頭的雞肉 Orz

點了一碗龜苓膏「壓味」,但味道普普,算了不要強求。

希望喝完真的皮膚會有好,有好的話…我就每年都來喝吧 Orz

2/7

魔王痘與The Body Shop 茶樹精油

下巴長了一顆魔王痘,孵了一個多星期,終於見到白頭。

但白頭不冒則已,一冒就是三個!!

忍痛處理掉它(真的是忍痛,還爆血),點上茶樹精油。

今天就乾得差不多了,希望這兩天可以趕快好起來啊。

the body shop的茶樹精油真的好用!!!

2/6

有福

最近一位朋友的阿公過世,讓我想起外公走的時候。

我想,人真的是會身在福中不知福的。

最後這一年,幾乎每次見到外公時,他都是生氣的。

脾氣原本就不好的他,更是對什麼事情都不滿意。嫌外婆煮的菜不好吃,便晚上鬧她不讓她睡覺。

外公走的那一年,我們初二沒有回去。因為一回去,媽媽便忍不住和他吵起來。

外公走的時候81歲,也可算是喜喪了。有子有女,一生或許錢財不豐,卻也衣食無虞。

陰雨的二、三月交接之際,在告別式那天難得放晴。讓我們不用踩踏泥濘,清清爽爽地送完外公最後一程。

所以我想,人真的是會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有時候,比上不足,但比下有餘,或許也就夠了。

2/3

人生的Checking List

今天和亞培聊到這個,畢竟我們也三十了,家裡多多少少會關心一下結婚的事情。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張人生的checking list,裡面有些項目是自己可以作到的,有些則是希望別人作到的。

就像父母總是對小孩有著不少期望,其中一項,可能就是「看到孩子成家」。

所以也有人說:結婚,不光是小倆口的事,對彼此的父母而言,也是他們教養孩子交出來的一張成績單。

好像這一項沒有打勾,人生就是不完滿。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list,只是順位不同,或是在意的點不同。

既然不能逼父母把這項拿掉(就像有些人的人生規畫永遠沒有結婚一樣),只好提醒自己:沒打完全部的勾,不代表我的存在價值被否定。

日常生活咖啡館

今天和研究所同學們去了日常生活咖啡館小聚。

路上還看到了櫻花,春天來了~

2013-02-03 12  

因為老師在,不好意思照相,只好來練習畫畫了XD

2013-02-03 19  

和大家聚會總是特別的開心~~

2/2

浮水印

因為覺得PIXNET免費的浮水印有點醜,所以還是google了自製的浮水印。

不過發現一個小問題,就是我的批次處理都失敗QQ

所以目前還是一張一張處理(但好麻煩啊)。

01  

就是這樣了,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