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新手帳,最終決定第一本(?)是學研 Gakken A5變形手帳 (誠品購入,售價730元)

這款在日本被稱作「ツイン手帳」,因為它是上下兩層式的。不只學研,記得在文具版中有版友也分享過類似的手帳本。

P1010783  

封面是很粉紅的地圖,但其實今年的學研手帳封面都不得我心,日後可能會用書衣包起來吧。

P1010784

翻開就是明顯地兩層式,上、下兩層的開頭都是年曆。

P1010785

上層的第2部分是年記事,下層則進入了12月的最後一週。

P1010786

上層的月記事開頭是10月,但下層是由12月最後一週開始的啊,怎辦??

P1010787

沒關係,貼心的學研附上了簡單小本本。

P1010788  

小本本的內容就是由10月開始的週記事了,方便大家銜接上一本手帳的內容。

(像我這種人就會想把小本本的10月填滿 = =)

P1010789

或許有人會有疑問:這樣上層的頁數不是比較少嗎??

大丈夫よ~上層後面的頁數便是筆記紙。

P1010790

方格筆記紙也有,方便大家畫畫之類的。

其實還有通訊錄、ID表之類通用的格式。

P1010791  

最後面則是日本地鐵圖,收錄了東京、大阪、名古屋…各地的地鐵路線,無論去到日本那裡都不怕!

另外有一個貼心的小設計但是照不出來,這本手帳分作上、下兩層,就是希望使用者可以不用翻來翻去前後對照。

所以它外層塑膠套的地方,上下都有切一個小塑膠片,讓使用者作為書籤用。

這點我覺得相當貼心,不然還要翻兩次(因為變成上下層了),就更麻煩了。

分作上下的好處還有一點,就是手帳本身不會太厚,這本其實只有1cm的厚度,放在包包裡面也滿剛好的。

不過還是有缺點的。

對於喜歡寫很多東西、或是剪貼的使用者來說,他的空間實在是太小了。

所以我目前是另外買MIDORI TRAVELLER's NOTE 的內頁作為搭配,但我想當作隨身帶著跑的手帳,應該還是滿夠用的。

(除非像我一樣話多…)

不知道大家的手帳之旅進行得如何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