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圖片皆來自:博客來)

這套書是我第一次接觸外曼的作品,是很好的經驗呢  

雖然我從小五就開始看言情小說,但對於外曼一直沒有愛。

原因不外乎當年對於外曼的印象就是翻譯的名字很怪、滾床戲太多等等。

對於十一歲的小女孩來說,外曼著實過於刺激了啊…

時隔十多年,國內的言情小說不少也走向十八禁為賣點的路上,我卻還是沒想到往外曼的方向去找,也著實頗為遲頓了。

 

感謝松果的推薦,這個作者的筆調確實有對我的調性。

恰到好處的滾床,不會讓人覺得是為滾而滾(都快煮乾了還一直滾 Orz)。

而描寫的筆觸亦恰到好處,至少不會有巨龍、也沒有十個白玉小結(噗,知道我在說誰嗎XD)。

感覺就是感情到了,事情就自然發生了。

以上是我個人額外著重的點,扯遠了。

 

這套是以「誓約」這家婚禮顧問公司的四位合夥人為主角的故事。

負責攝影的小麥、花藝的艾瑪、蛋糕的蘿瑞以及統籌的帕可,她們既是兒時玩伴,亦成為彼此無血緣關係的家人。

這樣「女性好友合作創業」的背景設定,在第一項便打動我的心。

想當年高中時,我也曾和同學說好未來要一起開店,早上做早餐、下午做咖啡廳、晚上當Bar。

和故事主角們所作所為相比自然是low了一些。女性或許在情感上較為柔軟,但這樣的設定亦表現出她們獨立、自信的一面。

 

各自配對的男主角同樣各有千秋,面對從小家庭不圓滿、對婚姻不信任的小麥,溫和但堅定的草食男卡特慢慢確立她對婚姻的信任。

(題外話:卡特如果是日本人,就是白天說「僕」,晚上說「俺」的男人。懂日文的應該比較懂,科科)

充滿浪漫因子的艾瑪則是和帥氣但不想負起家庭責任的傑克送作夥。

同樣務實的蘿瑞和德藍尼,但嚴謹的帕可則和狂放的麥肯配對。

作者高竿的地方在於,這八個人都在套書中出現,但隨著主要角色的不同,大家各自佔有恰當的比例,不會讓讀者有跑龍套的太搶戲之感。

而小麥和卡特自第一本《白色約定》確立關係後,後三本的支線便是她的婚禮籌備,讓書中時序亦隨之推演。

當然這樣的安排造成的困擾便是這套書需按照順序來看,但它的亮眼之處讓這個小困擾變得微不足道。

 

情節安排上或許讓人覺得有些老掉牙,總是在熱戀後有著爭吵危機。

想想那對情侶不是這樣呢?熱戀的鬼遮眼後總是先看到對方的缺點。

但重點是如何也接受對方的這些缺點,才是繼續走下去的關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