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833

 

P1000835  

其實去年的二月也做過一次,同樣的食譜,請參考這兒。 

困難度其實很低,材料拌勻了就可以入烤模了。

但這次做發現了一些問題,記錄一下。

1. 餅乾底的奶油可以再少一些,這次烤覺得滲油滲得比較誇張。

2. 因為去年做的明顯太焦,這次想在最後10分鐘再來烤上色(前面40分鐘都用錫箔蓋著)

後來發現10分鐘上色上不去,有些貪心地調高了溫度,結果就是出現裂痕了 T^T

現在因為蛋糕冷卻收縮了,比較看不出來。以後還是不可以貪心,用160度左右烘烤就好。

 

不過這次做還是有進步的地方,就是我學會脫模了!!

連底部的烤盤底都拿下來了(去年是連烤盤底一起送出去的,丟人),可喜可賀。

最近應該會再烤兩個吧…(笑)

 

新增2/27作的蛋糕,無圖,作法稍變。

不加入豆腐改以全cream cheese製作,同樣先加入糖打勻了,再加入蛋。

卻發現兩者無法混合均勻,後來參考了網路作法,隔水加熱邊攪拌才形成麵糊。

牛奶改以50g的紅茶,但這樣的配方我覺得太濃,烘烤的過程中蛋糕沒什麼長高,且「出爐」後產生裂痕。

可能可以添加10-15g的水量。

而餅乾底也少了5g的奶油,烤完就不會滲油了,之後應該都會減少奶油用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