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以「即時更新」為名,表示之後會修改、補充,但也可能不會啦…。)

早上六點半就到了桃園中正機場,準備出發前往日本。距上次2008來京都找論文的資料,已經要三年了。

想當年金融海嘯,衝著便宜的機+酒,咬牙換了0.38的匯率,完成了第一次的自助旅行。這次,公司出錢,但卻換了0.392的匯率,只能說我當初奢望的0.28早已隨風逝去。

這次和老闆主管一起,自然不像上次那麼隨興。明後天尚有兩天的研討會,回去又不知道要揹上幾千字的稿子。Anyway,既來之則安之,可以出門走走總是好的。

大約12點半出了機場,日本的天氣和台灣差不多,略有風,但還是很溫暖。一時之間慶幸自己沒帶厚重的冬衣,輕裝簡便,省了不少麻煩。遺憾的是,這樣的天氣,自然是看不到美麗的楓紅了。

搭乘リモジンバス,需時1個半小時到了京都,轉乘taxi抵達ホテル日航プリンセス京都,必須坦承豪華的LOBBY有嚇到我,而且是自己一間房間,相對自由許多。不過和老闆出門,總是比較拘束,相機也不敢拿出來,很觀光地亂拍。

下午先和主辦單位小小social了一下,回房間火速處理公事。晚餐是飯店裡的咖啡廳,點了黑毛和牛套餐。黑毛和牛口感很細緻,油脂豐富,相對地也就是很厚重,口中會一直有牛肉味。

我現在已經不是食肉派了,所以吃完自己的一份,就有種:「嗯,夠了」的感覺,不會還想再吃。

讓我想到曾經看過一個節目,是美國人吃神戶牛的時候,他說:感覺很像在吃一塊都是油的肉。

其實我也有一點這種感覺,可能我相對起來,比較喜歡有咬勁的肉吧。

不過茶相當好喝,店家還貼心地附上一個小水漏,計時三分鐘,好把茶包拿出來。

和老闆主管閒聊很久後,就上來休息了。

洗浴的備品都是Shisedo的,洗髮系列是紅色Tsubaki,洗臉的肥皂非常好用,可以打出厚厚的泡沫,決定要帶一塊回去。

雖然台灣現在是10點半,但日本已經是11點半了,弄一弄,明天開始重頭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