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

Ex-Friends

「過去的朋友,就不要再想對她好了。」我在plurk上發了這句話。

許多時候,不是兩個人真的有「吵」,但就是感覺不對了。

欣說:隨風而逝吧。確實也只能這樣,但在「隨風」的過程中,難免惆悵。

開玩笑地說,只能希望風吹強一點了(苦笑)。

或許我真的不善經營人際吧。

這些年,已經逐漸擺脫小心翼翼地討好,但還是會害怕朋友生氣。

所以,更多時候,當朋友無故地往我倒情緒,我會笑笑地接受,卻默默地拉開距離。

忍受著異樣的沉默、忽視,不問、不口出惡言是為了彼此之間那一點還稱得上和善的距離。

請讓我安靜地離去,如同那些沉默。

10/21~24

日本出差中

10/20

偷懶

這幾天都沒來寫日記,因為一直在看稿,沒什麼時間打字。

而且這兩天,睡前都在偷看小說,睡得也不夠 Orz

明天要去日本了,行李還沒收。還在想要帶什麼衣服去(嘆)

10/17

出差日期變動

變成10/21~24嘍,這樣應該就看不到時代祭了,嘆。

10/16

寫稿中

寫到辭窮

沒有小道消息,拍賣真的只能報數字而已 Orz

10/15

球賽日

10/13

寫小說

小說小說,寫小說是一件考驗耐心和拼湊能力的事情。

但我覺得,說謊高手最適合寫小說了!

下大雨

在吃飯的時候突然下起暴雨,又刮狂風。

五個人面面相覷,因為我們的傘都在辦公室沒帶出來。

誰知道會突然下起這樣的雨? 明明出來的時候還有太陽的 = =

坐了20分鐘,趁雨小一點就趕快回來了,呼。

沒睡好

所以頭暈暈的,也很沒心情做事。

剛剛看了一下稿單,其實我負責的不算多了。

真的…要好好想想自己的心態,不要一直覺得自己最辛苦最累。

10/12

早上做了什麼?

報帳、回信、重新確認訪談文字。

看了盧小桃事件。

10/11

齊先生你太老了

整理生平已經2000多字,怎麼覺得自己還沒寫到重點啊Orz

活了95歲的齊先生,生平字數會不會爆表呢!?

老闆理我了!

很開心的打開信,只有一句話,叫我去買書 Orz

這種明明可以先講的事實,為什麼總是要讓人一直問呢?

算了,he pays me = =

in office

久違了我的辦公室。

上週出差後,接著連假,算一算也有一週多沒有進辦公室了。

結果剛剛同事來,說她忘了帶我們去採訪的照片 = =

老闆也不理我 = =

看來今天的to-do-list上要劃好多delay了 >"<

10/9

草莓的生日小感言

http://madamed.pixnet.net/blog/post/27472522

全文如上,大家可以自己看。

我覺得她說出了我想說的話,可能不完全相同,但意思到了。

簡單來說,我應該也不會是個孩子要什麼有什麼的媽媽(雖然我還不是個媽 XD)

唯一能給的可能只有對孩子的愛吧,剩下的、物質的,我是給不起太多的人。

倒不是覺得自己經濟環境有多差,只是給多了,孩子不見得要。為他們設想太多,不如幫自己多想一些。

我小時候也不是活在多麼物質豐富的環境,但我覺得我的童年沒有因此而失去什麼。

快不快樂、優不優秀,都不是父母決定的。

如果我們把孩子放在適合他的位子,而不是用父母的價值觀去套在孩上身上,我想不論孩子是否稱得上優秀(這個定義太難了),但至少他們是快樂的。

在家ゴロゴロ

標準的家裡沒大人狀態 XD

爸媽去杉林溪了,雖然有找我,但因為我剛從香港回來,真的不想出門 Orz

所以在家留守中,順便把香港帶回來的工作弄一弄。

不過…沒什麼效率就是了。沒辦法,因為是假期嘛(攤)

10/7

我到家了

結束了香港的出差,終於在昨天深夜到家。

這次的香港行不像三月的時候,有比較多自己的時間,其中兩天幾乎是被關在拍場裡。

買了一點點東西(真的只有一點點),吃得比上次好(感謝吳小小)。

然後今天就窩家裡寫稿了。

10/2

颱風

香港行程因為颱風而變得不確定,所以我現在好焦躁 >"<

最近的班機都有delay,聽說明天還會發布更高一級的警報 

這樣澳門可能也不行去了,海象不好小船就不開

我討厭這種什麼都不確定的感覺!!

康路展

就是康熙與太陽王路易十四特展的簡稱 = =

雖然簡稱很爛,但展品不錯,而且這次的說明也做得很仔細。

不像埃及展會有看不懂的狀況…

所以很推薦大家去看喔!!

10/1

採訪+玩樂

今天一早就出門,先去參加開幕。會場頗高級,甚至還請了室內樂團來表演。

在展場待了約一個半小時,就開始今天的玩樂行。

下午先和小玉、亞培、心培(兩姊妹都被我化名了)吃蜂大咖啡,咖啡不錯喝,甜點也頗划算的。

但簡餐有點貴(200元,主菜、飯、荷包蛋),不過有基礎飲料和大塊蛋糕。

服務生很忙,要有叫她她不理你的心理準備。

現在人在國圖閒晃中,等一下要和她們去吃巴黎人~

不過其實現在滿飽的,應該會點個簡單的東西來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