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了兩個分手消息,都滿讓我驚訝的。一個是K的同梯,台商之子的愛人三號(以下簡稱愛三)和韓國女友Jina分手了。另一個則是站崗版的姊妹,也是甜蜜的一對。

愛三和Jina結識於大陸,後來Jina回韓國了,兩人還是保持連絡。男生當兵的時候,Jina一次寄就是一大箱的補給品和大張又精美的手作卡片,也是每晚情話綿綿。快退伍的時候,Jina還和朋友一起來花蓮玩,我和K則去當了陪客。

新姊妹常說:等男生當完兵了,就可以嫁了。但真的不是這樣。

陪完K當兵,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倒不是說我有兵變的打算,只是一直很平淡地看待陪他當兵這件事。不覺得走完這一段,就等於我們有了美好的將來。很多時候,當完兵更容易吵架,因為相處模式又不同了,原本每晚的電話,可能消失不見;越容易找到人,但兩個人的心不見得就是在一起。

分隔兩地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愛三和Jina也是因為距離而分開,聽愛三說,工作以後常常忙到連手機也沒辦法講,雖然兩個人也遠距離了一段時間,但畢竟非正職的工作和正職,責任感和壓力還是有所差別。距離,可能真的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誰不想心情不好的時候,情人陪在身邊?

K最近找到工作了,然後我就一直聽到別人分手的事。問我會不會緊張,其實多少還是會一點。當兵時的模式,到退伍一年他待業在家的相處,其間當然也經過一些小磨合;這次會不會也發生需要適應的事情,很難說,我也不敢保證。面對改變,無論是好是壞,都需要勇氣面對。

真的沒辦法了,只好放手,只好安慰自己:「也許,我就是只能陪他走過這一段。」

現在只是時間到了,我們各奔西東。分手是痛苦的,但如果這樣是為了讓我們變成更好的人,也只是咬牙等陣痛期過去,讓自己蛻變成為更好的人。

說不定,那個更好的自己與更好的那個人,在未來還是有可能的。與其現在哭啼著緊握不放,還是放開手,把希望放在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