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回家上網查之後才發現原來今天是首映!!難怪這麼多人!!)

 

B1024.jpg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和這部電影描述的高中大學生活比較起來,我的16~22歲幾近空白貧乏。

 

會想去看這部電影,是因為看到了預告中柯景騰辦了第一屆自由格鬥大賽而和沈佳宜吵架。

我的國中同學,A,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上了建中後,高一入了格鬥性社團,高二當了社長,在校慶舉辦自由搏擊,卻被學校認為是鬥毆而差點遭到退學。

當時和他互有好感的女生,也是對著他罵:「你考上建中就是為了幹這種蠢事嗎?」

所以我看到預告片的時候,直覺是:「哇賽,除了A,還有人這樣蠢啊!?」

 

這部片不算難看,很多梗,也很多讓我匪疑所思的事情。

就像男孩子在上課打手槍一樣,可能高中男生性衝動真的這樣難以紓解。這個橋段是讓女中出身的我非常難以想像的。

柯景騰和沈佳宜,就像是言情小說裡會出現的眼鏡妹與不良仔(當然女生沒戴眼鏡,男生也沒那麼不良),彼此之間的差異讓他們相互吸引,但一個過於被動,一個則是膽小。

沈佳宜明明知道柯景騰喜歡她,卻也遲遲不做出正面的答覆。柯景騰在沈佳宜面前,不管成績多好,又變成了那個成績不好卻又嘴硬說「念書沒有用」的男孩。

沈佳宜說:曖昧是最美的。

 

記得網路以前流傳過一個故事,一個男孩愛著一個女孩,為她做了許多,卻女生卻遲遲不肯答應和他在一起。後來,男生放棄了,交了新的女朋友。要畢業之時,女生耍脾氣哭了,男生也生氣了,女生才說因為喜歡男生追她的感覺,害怕答應交往後男生就不追她了 。

這不只是沈佳宜的心病,恐怕也是很多女生的心病。

不可否認,曖昧總是美好的。兩個人相互猜測對方的心思,一有些小動作就感到飄飄然(就像柯景騰看到馬尾沈佳宜走過去一樣),覺得對方所說的一切都好有趣。但也害怕著,這樣的美妙感覺隨著關係確定而消逝。

明明沈佳宜就是喜歡他的,卻一直等,等男生來告白。

 

沈佳宜說:我討厭幼稚的男生。

但在吵架之後,她和老成的阿和在一起,卻也不見得快樂。有些人的身邊需要一個向前看的力量,有些人則希望自己走出一條路。

因為我的前男友就是這樣(笑)。

不停地告訴我未來應該要怎樣。念了藝術史一定要出國,在國外這個很吃香;老了把爸媽都接去美國住,那邊老人福利很好…卻很少聽他問過我要不要這樣做,甚至想不想這樣做。

久了,就像沈佳宜一樣,聽到這些,就在放空。

有時候看到男人的幼稚,是一種好氣又好笑。女生總是成熟得比男生快,看到男生之間的嘻嘻鬧鬧,就像是為內心的自己做了那些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情。

阿和說:妳每次說柯騰幼稚的時候,都很美。

我想,那是一種寵溺的心情吧。

 

最後十分鐘,聽說九把刀不希望有劇透。但前面有舖梗,所以我想也不是太難猜。

小結論就是:人總是這樣,總是想著自己沒做的那個選擇。

 

拍攝手法上相當多元,甚至可說是到了show off的程度,倒是很符合九把刀給人的感覺和形象。

 

以此片,窺看我所沒有的輕狂年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