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旗津。
早上先在國軍英雄館吃早餐。高雄的國軍英雄館住宿是有附早餐的,是素食但是我覺得滿好吃的。
之後先去還車,高雄車站放行李,買回台北的車票。然後就開開心心地搭高捷往西子灣站去。

高捷的買票、進出和台北捷運差不多,有搭過台北捷運的人對於高捷的使用應該不會太陌生。由高雄車站到西子灣站約15-20分鐘。其實滿近的,不遠。
一出西子灣站,就可以看到有腳踏車店的店員在招倈客人,K和我也被攔了下來。小姐拿著地圖介紹景點,邊提醒我們的時間壓力。後來我們各租一台,K選運動型的,我選淑女車。不過建議如果男生對腳力有自信的,可以改租一台協力車,這樣兩個人聊天比較方便。(1)

租車店有給我們地圖,由於認知上的錯誤,讓K一直看著地圖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我有解釋給他聽,只能說這張地圖畫得比較合女生的邏輯。)由於此時約10:40,我們決定先去搭渡輪,再回來這邊。

渡輪一個人15元,腳踏車不用另外付費,但是機車要。船不算大,由於我們有腳踏車只能待在下層,不然我想上層的風景應該會更好。人很多,車也很多,上船時會有點小卡。可以想見渡輪不只是為了觀光,而是旗津居民生活中很重要的交通工具。

到了旗津,一下船的地方就很熱鬧,好像是個菜市場。由於這邊生活圈和觀光圈重疊在一起,所以騎腳踏車要小心,因為機車和汽車都滿多的。要一直到旗津三路上,往風車公園的地方走,車才會少一點。

我們選定的就是位於旗津路上的旗津海岸公園、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以及風車公園。

這三個公園都在旗津路的海岸線上,所以只要一直騎就會逛完。原先要找的貝殼館一直沒有找到,便直接往下騎到了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這個公園的樹不知道為何,都是光禿的,很有蒼涼蕭條的氣息。加上這天太陽很大,非常地曬。

繼續往前走就是風車公園。雖然說這裡不可以放風箏,避免線繞到風車上。但是旁邊的小攤販還是在賣風箏,小朋友還是在放風箏,滿讓人擔心的就是了。和K騎到這裡休息一下,到海岸線看看海浪,浪還滿高的,K果然比我會照相,抓到了浪高起來的時機。

但是在這裡發生了一件不好的事。因為太陽太大,所以K就把長袖脫了,放在我淑女車的籃子裡,裡面還有我的牛仔外套。但是他的長袖被偷走了!!這是我們離開之後才發現的,雖然又有繞回來找,但是沒有找到 (哭)。

所以K小小悶了一下,讓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攤)。後來他心情好一點了,我們又回到旗津三路吃烤花枝。這邊的烤花枝好便宜,兩隻大的50元,請店家幫我們剪小塊,裝一袋,兩個人邊走邊吃,有一種怎麼吃也吃不完的錯覺。路上有超多攤在賣烤花枝,我們也沒有特別挑那一家買。反正這種東西新鮮就贏了,應該口味上沒有很大的差別。

吃完了烤花枝,我們走到一家賣大碗冰的店。聽說芒果冰是第一名,但是現在這個季節那裡來的芒果啊!?後來K點了雞蛋牛奶冰,我點了花豆豆花。豆花是古早味的那種,很綿,不像有些豆花「凍」的感覺很明顯,帶有一點點焦味,綿綿密密的很好吃。花豆煮的偏甜,但是這家的豆花沒有添很多糖水,所以配在一起吃剛好。

K的雞蛋牛奶冰倒是有嚇到我們兩個。基隆人對於廟口的綿綿冰應該多少有點印象,加上K還滿愛綿綿冰的,所以我們以為會是像綿綿冰一樣,冰混好雞蛋再淋上煉乳。結果這裡的是直接把蛋黃放在淋好煉乳的挫冰上面,端上來的時候,視覺上很像月見烏龍麵一樣,只是下面是冰。K看完之後很爽快地戳破蛋黃,和冰混在一起。意外地蛋黃不會整個和冰結合,而是會變成像固體的蛋黃一樣。吃起來有蛋的香味,沒有生蛋的腥味。但是我只能吃一小口,所以沒辦法多說什麼。

吃完了東西,我們回西子灣,往英國領事館前進。

這時候就要抱怨一下腳踏車店給的地圖了。旗津地區的景點畫得很近,但實際上從風車公園騎回來要近30分鐘;西子灣這邊畫的很遠,但是意外地騎一下就到了。不過西子灣這邊有比較多的坡,所以女生騎可能會稍微累一點。

英國領事館是台灣第一座紅磚的洋房建築(2),建在山坡上。由下往上看樓梯覺得好高好累,走起來倒是還好。但是在這邊遇上了可怕的小朋友軍團。一群小朋友在下樓梯時還打打鬧鬧的,看了讓人覺得好恐怖。聽說在這邊看夕陽超美的(我也覺得),但是我們沒有這麼多時間>"<。在建築物裡面繞繞看看,看到一個奇怪的,不知道是什麼的徽章。一邊是吐出舌頭的獅子,一邊是吐出舌頭的獨角獸。應該是英國的徽章,但是這個徽章太喜感了,一點也沒有國家的威嚴感 = = 在這邊晃到15:00,也差不多要回高雄車站,準備坐車。唯一一點點遺憾的是沒有找到西子灣的雞蛋酥,加上時間短沒看到夕陽,但是旗津真的是個好地方,有機會還會再來!


(1) 小麥町租車坊 http://www.mydin.tw
(2) 打狗英國領事館網站。左上方即為我說的奇怪的徽章。http://www.khhuk.org.tw/re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