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我自己在家最常煮的東西,因為很簡單又可以清剩的蔬菜。


紅蘿蔔、馬鈴薯、洋蔥是基本的,發現有高麗菜和牛蒡也切一切。牛蒡比較麻煩一點,切完後泡鹽水,最後才放到湯裡煮。才不會讓湯色變得灰灰的,喝起來也會有種澀味。


把菜該洗的洗一洗,該切的切一切。紅蘿蔔皮用削皮器削成長條備用,來做小菜金平。今天的牛蒡被我切成火柴棒的樣子,煮好後猛一看很像吃完排骨剩下的骨頭,冏。


小鍋燒水或高湯,今天因為懶就直接用開水了。先放紅蘿蔔馬鈴薯,因為它們比較慢熟;等到差不多熟了放洋蔥高麗菜,最後是牛蒡。調味可以加柴魚粉,我是加了一點柴魚醬油。如果有煮肉的話,單純加鹽味道就很好了。


牛蒡放進去後煮一下,趁這個時間來炒金平。金平其實是指牛蒡的一種料理方式,用麻油炒香牛蒡後,加醬油和糖調味。我稍微改變一下作法,先用油炒紅蘿蔔皮,要炒透到紅蘿蔔有點變色成帶黃的橘色,加入薑末再炒一下,起鍋。我沒有加醬油而是直接灑上黑糖拌勻調味。不用醬油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紅蘿蔔這樣炒就很香了,二來是我不會討厭紅蘿蔔的味道。不喜歡紅蘿蔔味道的,還是加一下醬油可以壓掉菜菁味。

完全是因為昨天吃了消夜的罪惡感,來吃一頓很多蔬菜的中餐彌補一下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