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的牛奶,天冷了就乏人問津。之前煮奶茶煮掉不少,今天就用新玩具--法式壓瀘壺來試試吧 :)
(一直以為家裡的是摩卡壺,後來才發現其實是法式壓瀘壺,更正一下)

材料:

1. swissmiss可可粉一包
2. 牛奶半杯

先將牛奶隔水加熱。因為這次的量太少了,所以不敢直接加熱,怕乳水分離。其實我做東西很不精確,是看到水滾了,牛奶邊邊冒小泡就拿起來了。

可可粉放杯裡,先用少許熱水調化,再加至半杯的量。(註)

牛奶加熱完後,放涼一下,倒進摩卡壺內,開始上下攪動。可以看出牛奶的體積增加,打到奶泡變得綿密即可。

把牛奶倒入剛剛的可可中,拉花(如果可以的話!!),完成~


這個是第一次做,所以我想應該還有滿大的進步空間。因為倒牛奶的時候,發現底下的牛奶還是液狀,只有上部份變成奶泡,是否之後將牛奶分成兩部份,僅用少部份來做奶泡就好? 下次可以嘗試看看。

今天是因為牛奶的量只剩半杯,所以先用熱水沖半杯的可可。如果牛奶的量夠,可以全用牛奶,但是仍要先用少許的牛奶將可可粉調成糊狀後,再加入剩下的牛奶。這是在《春季草莓塔殺人事件》中看到的作法,試過一次後發現這樣做可可的味道會比較均勻,之後就一直比較辦理了。

等我下次回去,再去當研究室的奶泡小天使好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