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2星期五,和K兩個人很累地衝去看櫻花。
原本預計是3/20才要去看的,但看別人的部落格說,今年的櫻花已經開了七八成;加上3/13開始又可能會下雨,覺得櫻花一定所剩不多,所以很臨時地決定去天元宮。

約三點半到淡水,由捷運站出來對面淡水客運坐車過去。車上人滿滿的,都是去看櫻花的。經過約20分鐘的車程,就到了天元宮。



天元宮內奉三座女神,分別是西王母、九天玄女,和靈虛地母。(最後一位我不知道是那位神祇),正殿是呈圓形一層一層的,很有特色。正殿周圍則滿滿的都是櫻花,果然都開了七八成了,花多人也多。(明明就是星期五)

正殿的兩側有路可以散步走走,步道旁種植的除了櫻花外,還有杜鵑和茶花。不過可能受到星期三星期四冷天的影響,很多杜鵑都蔫了,應該暗自惱怒自己被騙開花了吧。

在這裡還有遇到拍戲的劇組,男生是劉爾金,不知道在演那齣?

散步個兩個小時後,就準備下山了。運氣很好地遇到共乘的計程車,一個人50元。和客運比當然是貴了,但是看到排隊下山的人龍還是決定坐了吧。

到了淡水,兩個人吃吃喝喝,等大凱和Irene。我第一次見到Irene,感覺是個很溫柔的女生。真的很像貓,尤其笑笑時會微瞇的眼睛。大凱和K兩個人談起當兵的事雖然不至於沒完沒了,但是真的,雙方都自我感覺良好。淡水算是我和K還沒在一起的第一個約會地點,但不幸地是這個男人常常忘記。當然這不是我們在一起後第一次去淡水,但是基於愛記仇的個性,一定要拿出來講一下 XD。

櫻花很美,讓K的心情似乎好了一點。五月還有一個賞花行程,希望那個時候我有了工作,也買了女朋友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