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把工作告一段落,便一直想出去玩耍。
小出遊中的賞桐花成了我第一個執行的計劃,起因是由於趙先生傳了一封寫著全台桐花祭地點的mail,裡面居然有基隆市。看一下地圖好像不太遠,今天又是難得的好天氣,就趁下午出去走走。
但我必須說GoogleMap騙人,什麼20分鐘路程,一整段的上坡路,我走了整整40分鐘才到!!而且還只是到地標靈泉禪寺而已。

到靈泉禪寺的時候我很失望,因為跟本沒有看到桐花嘛。沿路上的路旗證明了真的有桐花祭這回事,但是是5/2才開始,讓我想說會不會是花還沒開呢~?
結果一回頭,就看到一片桐花樹,在感覺好像走不過去的對岸。(圖右下)
一邊推測著路的方向,一邊想「應該不會真的沒有路吧」的同時,我找到一條小小的路,只是泥巴地,往剛剛看到的方向延伸。不得不說自己一個人走進去還是有點害怕的,雖然還有天光,但一個人走向這種泥地小路總是有種毛毛的感覺。

默默地往前走,還真的走到了剛剛我看到的地方!!週圍有油桐樹,地下則是被吹落的桐花。雖然說還不到桐花地毯的程度,但是也還滿漂亮的。
小遺憾就是:油桐樹都滿高的,很難和它們一起拍照,只能撿撿地上花瓣來拍一下。

這段步道其實很小段,有油桐樹的地方大約2-3分鐘就走完了。(但是我爬了40分鐘的山才找到 T^T)
不過幸好是有找到,沒找到應該哭更慘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