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義上地,從中央畢業了。

我知道我已經工作了,但誰教我是上學期畢業的呢?所以還是參加了這學期的畢業典禮。這次一共有10個人要畢業啊!!聲勢浩大!!

白天的歡樂氣氛,我想就不用多說了。看到了很久沒看到的同學們,大家都有著自己的進度,也都有慢慢地達成,就讓人很開心了。一群女生嘰嘰喳喳地,就像回到我無憂無慮(現在也沒有很煩惱啦)的研究室時光。

謝謝K今天陪著我,幫忙照相。除了很多大家一起照的相片之外,回家整理的時候,反而是這幾張研究室的場景,讓我看了會發起呆來。研究室滿滿的書牆,大家桌上就算再整齊,也總是散著幾本圖錄。公用桌上總是有來自各地的名產、茶包、咖啡,咖啡機早晚輪班:是我的早班便煮茶、其他人的晚班回復正職煮咖啡。八點五十,總會有人衝進來印報告講義,再急忙地衝出去。不小心關就會很大聲地紗門,也是在研究室寫論文的風景之一。在研究室的我們習慣不遮掩地談論,偶爾有老師誤闖研究生境地時也曾慌張地瞬間安靜。靠窗的位子,陪我寫完一本論文,夏天西曬的陽光不留情地直射我的位子,銹蝕的百葉窗需要我和小又一起協力才放得下來;冬天關不緊的窗讓冷風直刮臉面,讓人怨恨中央風大雨大的爛透天氣。

曾經,在中央待了四年的我,第一週上課時仍對文學院感到陌生。現在則是熟悉、習慣、然後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